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方案

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方案

一、思想

以培养德才兼备,意志坚强的一代新人为己任。确实增强学生体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用强身健体的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通过开展冬季长跑活动,磨练学生的意志品质,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有效提高学生体质特别是耐力素质水平。努力推进校园体育、文化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二、活动主题

阳光体育与祖国同行

三、参加对象

全体师生(五、六年级学生参加长跑)

四、活动时间

2008年10月26日至2009年4月30日

五、组织机构:

组长:潘学琴

副组长:邓卓卓、郭敏、梅君

组员:杨广东、郭鸿、邹毅、黎斌、王仁俊及各班班主任。

宣传员:邓卓卓及各班体育委员

医务人员:黎斌

六、活动内容:

1.2009年1月8日早上8:00正式启动,举行*小学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起跑仪式。

五、六年级学生每天长跑距离(参考)基数为:1000米。学校在法定工作日每天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完成跑步里程,节假日和寒假期间要求学生自觉坚持长跑并做好记录。各班级要做好每日长跑活动情况记录,在冬季长跑活动结束时,统计每个学生冬季长跑的总里程。

冬季长跑总里程以60公里为基数,象征新中国成立60周年。小学生为120公里。

2.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参加冬季长跑活动。根据学生身体素质状况,长跑每天一次,即下午的文体活动时间。学生在班主任和体育老师的组织下,在运动场内集体跑完当天预定的里程(1000米),然后以全班同学累积的总里程做好记录。此记录将成为评选学校长跑优胜班级的依据之一。

3.其他年级开展多种形式的体育锻炼活动。学生每天坚持锻炼时间累积1小时。如:踢健子、跳绳、打乒乓球、羽毛球、跑步等

4.教师开展多种形式的体育锻炼活动,如:打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跑步、跳舞、太极拳、武术等

七、活动措施:

1.加强学习,转变观念。本着“以人为本,全面育人”的办学宗旨,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树立科学的人才观,充分认识体育对强身健体、陶冶情操、启迪智慧、壮美人生的积极作用。

2.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阳光体育运动,广泛传播健康理念,唤起社会、家长、老师对学生体质健康的广泛关注,支持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

3.建立学校体育活动的长效机制,加强管理。学校成立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工作小组,负责活动全面安排检查评价。

4.与课外体育活动相结合,利用好文体活动时间。保证学生每天能有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将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纳入学校年度教育计划。

5.加强领导,保证时间,形成制度,注重检查评价。鼓励师生开展阳光体育锻炼的积极性。

八、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和加强学生长跑安全保障。班主任带领学生,搞好管理,作好记载。有病学生不参加长跑,适当安排。每次跑完后行走一圈,作好放松适应工作。

3.坚持检查督促,保障长跑质量。

4.各班作好活动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