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小学的冬季长跑实施方案

小学的冬季长跑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阳光体育与祖国同行,青春活力与我同在

二、指导思想

以《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第二届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通知》为指导,通过开展冬季长跑运动,用强身健体的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迎接全运会在山东省胜利召开,磨练我校学生的意志品质,培养学生良好的锻炼习惯,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把我校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引向深入。

三、参加对象

以五、六年级学生为主(每天1000米),一至四年级学生减量执行。

四、活动时间

2009年12月3日至2010年4月30日。

五、活动安排

1、五、六年级学生在法定工作日每天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完成跑步里程,班主任(或委托班干部)作好记录。语数老师每天必须跟班。

2、五、六年级学生节假日和寒假由学生父、母陪同自觉坚持长跑,记录必须由学生和家长双方签字。

3、住校生在每天的晨炼时间由寝室管理老师带领进行长跑,并做好记录。

六、组织机构

1、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组员:

2、实施小组

组员:体育教师、各班班主任及任课教师

3、活动联系人:

七、活动具体分工与要求

校长负责、监督全盘活动;体育组制定活动计划,记录学生活动情况,监督活动具体实施情况;德育处配合监督检查,落实活动期间至少出板报宣传一次,各班活动做到每天一检查,每周一公布;教导处负责协调工作与监督工作;各班主任、科任教师,带领、管理本班学生,积极参与活动。

八、注意事项

1、跑步前,要做好准备活动,班主任强调安全,尤其强调系好鞋带。

2、各班主任在前面带跑,副班主任跟后跑,尽量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3、运动量要做到由小逐步加大,因病因伤不适合跑步的学生一定要立即停止,以免病情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