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青少年冬季长跑方案

青少年冬季长跑方案

一、思想

广泛开展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用强身健体的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通过开展冬季长跑活动,磨练学生的意志品质,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有效提高学生体质特别是耐力素质水平,进一步掀起阳光体育运动的新高潮。

二、活动主题

阳光体育与祖国同行。

三、参加对象

全校师生。

四、活动时间

20*年10月26日至2009年4月30日,利用体育课、大课间、阳光体育活动时间。

五、活动内容

1、20*年10月27日下午第三节课在学校操场举行全校师生起跑仪式。

2、每生每天长跑距离平均1500米,整个活动每个学生长跑距离180公里。

3、在法定工作日每天以班级为单位,由班主任和体育教师组织指导完成跑步里程、节假日和寒假期间学校要求学生自觉坚持长跑并做好记录。

4、学校各班级要做好每日长跑活动情况记录,在冬季长跑活动结束时,统计每个学生冬季长跑的总里程。

六、注意事项

1、学校致家长一封信,阐述本次活动的意义、要求、活动内容,并征求家长意见,调查学生是否适宜长跑训练。

2、体育教师要利用体育课向学生传授长跑的基本知识和技巧,并进行长跑安全教育。

3、对于不适宜长跑的学生,班主任、体育教师要安排适合的体育项目进行锻炼。

4、原则上每节体育课学生跑1000米,大课间800米至1000米,阳光体育活动1000米。要求班主任、体育教师根据天气、学生身体状况及学生当日长跑情况,合理安排。

5、在组织学生长跑活动时,大课间和阳光体育活动班主任、体育教师要提前到位,周密组织指导;防止学生拥挤;避免学生踩踏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七、评选与表彰

本次活动结束后,学校根据每个班级每天学生的长跑情况,对长跑活动开展好的班级、班主任、体育教师、学生和教师进行评选表彰并向上级推选。对学生的表彰记入学生成长记录、素质报告书或档案。

八、组织领导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体育教师、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