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文武学校冬季长跑方案

文武学校冬季长跑方案

一、思想

积极响应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等倡导的关于开展“全国亿万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号召。提高我校学生身体素质,促进我校全面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依据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二、组织机构

组建冬季长跑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林宪明

副组长:朱方平

成员:严明忠、李建锋、周莲芬、肖茂进、于泽强、石玉林、王宏华、沐广其、张振明、韩金铭、蒋丹、全体教练员。

三、实施方法

1、通过学校行政办公室、各学部、各班级,要对全校师生宣传我校冬季长跑活动的意义,使我校全体师生都能以高昂的激情投身到本次活动中来。

2、根据学生身体素质和设施状况,参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暂定中学男生2000米、女生800米标准,在校园内每天两次跑完预定的里程,并作为本学期末体能测试成绩进行考核。

3、学校的早训和课外训练的时间将全部用在长跑活动中,并以各班为单位,利用武术课及课余时间努力完成班级规定的里程。

四、活动安排

1、冬季长跑活动从12月15日开始到2010年2月4日结束。

2、各年级各班将学生分为4个小分队,有序、步伐一致、口号响亮完成长跑任务。

4、积极开展好我校冬季长跑比赛活动,让学生以饱满的激情,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投身到冬季长跑活动中来,使这项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大好事能够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五、保障措施

1、加强领导,定期检查。学校要求各学部、各班级、各训练队要对这次的冬季长跑活动高度重视,要有专门的人来负责检查,班级要指派有责任心的学生干部做好记录登记工作。

2、学校武管中心要抓好各训练队和班级的长跑活动组织工作,按年级、班级分工到人,定期做好各班级、各训练队的记录检查工作。

3、各班冬季长跑活动评比结果将纳入班主任、教练员工作考评。

4、加强安全教育,落实安全措施。既要保证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又要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不仅保障设施到位,而且组织教育到位。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