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走访企业调研方案

走访企业调研方案

为贯彻全市工业大会提出的“工业强市”战略,深入开展“工业经济服务年”活动,引导和推动企业开创自主创新,推进开发区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的转变,实现又好又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局将组织干部员工到园区企业开展“服务企业,推动创新”的走访调研活动,主要事项安排如下:

一、目的: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引导企业科技创新。

二、工作要求:

(一)走访与政策宣传相结合,整理并宣传近年出台的相关政策,鼓励企业通过技术创新、技术改造等手段促进生产,同时得到更多的创新资助。

(二)走访与推进技术创新工作相结合,重点了解企业存在的技术、科研项目、人才等方面存在的难题。

(三)走访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落实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征集相关的技术难题、了解企业科技合作方面的要求、宣传推广专利工作。

三、走访调研安排:

(1)走访分三个组进行,具体走访企业和人员安排见附表。

(2)企业走访从3月12日开始,4月30日前完成,三个组走访结束后形成书面材料,汇总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处理建议。同时明确企业在技术创新、科技合作、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全年跟踪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