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服装品牌市场调研策划方案

服装品牌市场调研策划方案

一、调查主题:

由于当代社会服装消费水平越来越高,品牌越多,为了了解**服装品牌以及各高校大学生对服装品牌的追求。

当今消费者对流行的判断更趋于理性化,对于各种流行潮流,现在的人们不再象以往那样的盲从和追捧,相比较而言,消费者的服装消费正在呈现出个性化,更多人开始注重能够体现自我魅力和风格的服装。

尤其在年轻的新生代中,他们更善于接受新事物,他们个性张扬,也乐于大胆尝试。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也是人们审美观进步的一种体现。

所以我们特地展开了这次的调研。

二、背景环境:

随着社会的发展,**市作为**的省会,而且着穿在**的美誉,所以这次我们的市场调研是主要以下沙为中心。

在了解各高校的大学生对服装品牌的追求的情况下,更能达到了解高校学生对服装品牌追求的不同的特点,能及时的掌握市场对各消费者消费的特点。

对服装品派的追求又是否都有着重视自我追求的个性的特点,还有在一些洋品牌的强劲又是如何的呢?

面对全球化市场中所带来的激烈竞争以及消费行为日趋理性和注重品牌的消费者,品牌在人们的生活中也越来越被重视。

衣、食、住、行是人类生活的四大元素。人们把“衣”放在首位,可见衣服对于我们的重要性。

随着社会文明的不断发展,人们对衣物的要求也不再是遮羞御寒之用,它的功能角色也逐渐发生了变化。如今的都市人追求时尚,展现自我,服装的发展也渐渐淡化了它最基本和最原始的功能,其装饰功能似乎已成了服装的灵魂。

而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品牌的作用也越来越强,尤其是在服装行业中。品牌就好比人的名字,把它和其它同类商品区别开来了,在区别的同时,成功打造自身品牌的服装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和追随,提升了自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品牌作为是一种商品综合品质的体现和代表,在追求时尚品位的消费观念占主导的今天,服装商品的购买率一定程度上就取决于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

品牌知名度越高,其购买的人群范围越广。在繁多的服装品牌的销售点中,最具市场亲和力的是连锁专卖的品牌经营模式,而且也越来越多的人大都喜欢对品牌的追求。

那么,消费者在购买服装时的考虑因素有哪些?哪些产地的服装最受欢迎?**品牌服装市场的发展趋势又是怎样的呢?

所以就目前服装市场结构及消费状况我们对**的服装品牌进行了此次的调研。

三、目标确定:

**是**的一个代表,也可以是中国的城市的一个代表。

市场调研是以服装品牌为中心,在了解高校大学生对服装品牌的发展的新趋势的情况下,也希望能达到了解高校大学生对服装品牌的服饰的需求状况(消费心理、基本情况、消费观点以及消费水平等);更希望能了解到市场对消费者的供应品牌服装的状况(竞争状况、销售努力等),还有市场上的一些打折情况的消费方法对消费者来说是有多大的影响。

四、目标内容:

1、大学生大都是追求什么样的服装。

2、在服饰方面追求的个性如何。

3、对服装品牌的了解有多少。

4、在对服装品牌的追求同时又要求有怎么样的消费水平。

5、对追求服装品牌是有怎样的消费观点。

6、经营者对服饰品牌的销售抱有什么样的态度。

7、品牌服饰对消费者有何的影响。

8、市场竞争越来越强,经营者又是用什么样的方法来打响自己的品牌的,而他们的销售道路是如何的。

五、调查方法及调查单位的确定原则:

(一)采用观察法、抽样调查、访问法、问卷调查、以及采用二手资料。

(二)**服装品牌面临的政策:二手资料(从网站上查一些相关政策调查的资料)、访问法(**是一些品牌服装的经营者、销售者)

高校大学生消费(消费者环境):抽样调查(100份问卷,抽样率大约为1%左右),性别、年级比例调查~~|——|~~抽样:注意各校学生的性别、年级比例。

行业竞争状况和利润空间(经营者环境):观察法、访问法(确定调查的单位),采用非随机抽样的重点调查。

六、调查资料整理和分析方法:

1、用EXCEL统计法分析。

2、实地调查结果分析和二手资料研究想结合。

3、最后应用多种分析方法。

七、调查步骤和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总体方案论证、初步设计出调查问卷。

4月4日~4月8日。

第二阶段:收集一些必须的二手资料。

4月4日~4月10日。

第三阶段:确定调查项目、完成问卷修改和制作。

4月9日~4月10日。

第四阶段:进行实地调查。

4月11日~4月25日。

第五阶段:统计调查资料、分析调查结果、撰写调查报告。

4月26日~4月30日。

八、资金预算及项目安排:

(1)调查问卷设计与制作(100份问卷)

(2)调查报告撰写打印费用

(3)交通费用与其它费用。

九、小组成员确定和工作安排:

(一)小组人数:李艳、王萍、孙飞福、蔡建波、袁垲伦、芮成钢。

(二)分工合作:

1、制定总体方案:李艳。

2、调查项目、调查问卷的设计、修改和制作:王萍、蔡建波负责,全部参与。

3、集二手资料:孙飞福。

4、实地调查:李艳、王萍、孙飞福、蔡建波、芮成刚、袁垲伦。

5、统计调查资料:袁垲伦、芮成刚。

6、分析调查结果、撰写调查报告:李艳、王萍。制作幻灯片:芮成刚、袁垲伦、蔡建波。

十、调查项目、调查问卷:(后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