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关于学校周边环境治安治理方案

关于学校周边环境治安治理方案

为了保障我乡辖区内所有中小学、幼儿园有个良好的育人环境,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稳定、健康的教学秩序,彻底根治学校周边环境存在的不稳定因素,根据县综治委及其相关部门的要求,现对我乡开展学校周边环境治安专项整治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治安第一责任人”原则,把影响教学秩序、危及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不稳定因素彻底排查清楚,清查治安安全隐患和消防食品安全隐患,彻底根除不稳定因素,为我乡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目标任务

结合“两排”活动的开展,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彻底消除学校周边环境存在的不安定因素。

三、方法步骤

“专项整治”活动从6月上旬开始,到8月下旬结束。

(一)成立组织

乡政府成立“开展学校周边环境治安工作专项整治工作领导组”,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教育的领导具体抓此项工作,公安、民政、司法、教育等部门抽调部分人员为成员,认真排查并制定专项整治措施,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二)组织实施

1、按照制定的专项整治措施逐项落实,首先要对在学校周边经营的娱乐室、网吧、个体经营户等进行摸底排查,逐一登记造册,查验是否具有合法手续,对具备合法手续的要告知他们自觉遵守社会公德,遵守学校的教学秩序,不得向学生开放,不得向学生销售过期、变质、不合格的食品和用品。对没有合法经营手续的,要坚决予以取缔。

2、在校内要对学生定期进行安全教育,宣传交通、消防安全知识,在校门前要设立交通安全警示牌,对幼儿园和小学低年级学生放学时要安排专人疏散或护送过马路,切实提高校园安全系数。

3、对以学生为经营服务对象的餐点、房东,要督促他们严格遵守安全、卫生规定,杜绝不安全现象的出现。

四、工作要求

各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共同做好此项工作。总之,通过“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要彻底消除学校周边环境存在的不安定因素,为我乡的教育事业提供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