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团支部重阳活动方案

团支部重阳活动方案

一、活动地点:总部操场

二、活动时间:20*年10月19日下午

三、参加人员:*区第三中心小学全体师生

四、活动目标:

“重阳节”又称为“敬老节”,一般以服务老年人的活动为主。然而现今社会早就不能用年龄来衡量人的生活品质了,长辈们的生活可能比年轻人更丰富多彩。由此,我们希望这不单单是以“敬老”为目的的升旗仪式,应该更多反映长辈们充实的生活。

这次活动主要针对学校50岁以上的在职教师,因此所谓的“老”其实是指教学经验的丰富和资历的老道,而绝非年龄老。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增进青年教师与老教师之间的联系和了解。一方面,青年教师能够在老教师身上学到踏实工作,一生奉献教育的精神;另一方面,老教师们也能被我们年轻一辈的活力所感染。

在创建和谐社会的今天,我们更加呼唤尊师重道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本次升旗仪式上,团支部将会倡议每位同学回家为自己的长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也许是倒一杯茶,也许是捏腰捶背……用各自的方式表达对长辈的重阳节祝福。我们的学生在校懂得尊敬师长,在家能够孝敬长辈,通过这样的主题活动,从小就能在孩子的心中播下和谐关爱的种子。

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这会是一个耳目一新的重阳节,一场别开生面的升旗仪式。所有人都将感受到我们三中心浓浓的师生情,同事情,感受到这是一个和谐美好的大家庭。

五、活动准备:

1、板报

2、请帖

3、重阳糕

4、鲜花

5、礼品——妮维雅润肤露套装

六、活动流程:

1、开场白。

2、表演诗《我们的老师》。(青年教师表演,同时请相关老教师上台入座。)

3、请所有老教师上台入座,青年教师鲜花。

4、快板《三中心的重阳不一样》。(青年教师表演)

5、合唱《窗前的米兰花》。(五3班)

6、《相亲相爱一家人》的音乐声中,青年教师向老教师赠送礼品。

7、团支部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8、老教师代表发言。

9、盛校长讲话。

10、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青年教师表演。音乐声中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

11、教师合影留念。

六、人员安排:

1、主持人——*、五3班学生

2、邀请函及板报制作——*

3、购买鲜花、重阳糕——*

4、购买礼品——*

5、活动当天会场布置——*、*、*、*

6、现场音乐控制——*

7、现场摄、录像和后期制作——*

8、诗朗诵——*、*

(配乐——*)

9、快板——*、*、*、*

10、《窗前的米兰》——五3班表演,*编排

11、宣读倡议书——*、*、*

12、老教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