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小学重阳策划方案

小学重阳策划方案

一、

活动内容

1、各班通过班会时间让学生解重阳节的风俗及民族文化含义,培养学生敬重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品质。

2、大队部在本周五向全体学生发起敬老的倡议:倡导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做一个尊敬老人的好孩子

3、本周的仿真家庭活动各家庭可围绕重阳节进行设计和开展(如:到敬老院看老人、登山体验、到有老人的家庭听老人讲故事等等)

4、实践体验:

(1)各班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安排孩子回家和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到户外去登山、郊游或者为长辈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如端水、泡菊花茶、洗脚等)。每班交活动照片2张以上(要附文字说明)。大队部推选部分作品在网站和《*学堂》上发表。

(2)1—2年级利用课余时间每人手工制作一件小礼物(包括贺卡、手工作品、美术作品等)在本周回家后送给自己身边的老人,班上可选择优秀作品照相保存并投稿于学校网站、报纸;

(3)3—6年级的学生返校后围绕重阳节每人写一篇“敬老作文”。(要求装订成册,有封面、目录,其中前5篇为参评优秀作文)

二、活动目的

1、让学生了解重阳节的风俗及民族文化含义;

2、鼓励学生自己动手,做礼物送给老人,提高动手能力;

3、培养学生敬重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品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

三、各班于20*年10月23日(星期二)上午上交照片、作文集,希望各班认真组织,学校行政将针对各班活动情况进行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