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200年质监局质量月活动方案

200年质监局质量月活动方案

今年9月是全国质量月。市质监局根据国家七部委和我市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决定从9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组织全系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0年质量月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据市质监局有关人士介绍,今年全国质量月的主题是:“抓质量水平提升促发展方式转变”。在今年质量月活动中,市质监局结合自身职责将组织全系统开展以下活动:

一、组织2010年天津市名牌产品表彰活动。积极引导和鼓励更多的企业争创天津市名牌产品,提高我市工业产品的整体质量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二、召开2010年质量攻关优秀成果发表会。通过树立质量管理工作的先进典型,带动更多企业开展质量攻关、质量改进活动,达到加强质量管理保增长,减损降废增效益,技术创新上水平的效果。

三、开展“七查一访”活动。组织全市企业开展“查质量责任意识,查质量安全水平,查质量保证制度,查标准执行情况,查计量检测保证,查现场质量管理,查质量损失,访问用户”活动,对比情况找差距,解决问题促提高。

四、开展计量执法检查活动。一是组织开展对我市国道、省道及加油密集区和私营加油站内加油机的检查,二是开展商品量和定量包装商品监督检查,依法查处缺斤少两等计量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五、开展“大比武”活动。一是组织全系统开展执法打假“大比武”活动,二是组织全系统开展检测技能“大比武”活动。通过大比武进一步提升全系统执法打假和检验检测能力与水平。

六、举办“爱眼工程”系列活动。提升与完善我市验配眼镜行业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严厉打击欺诈消费者、以次充好、粗制滥造等违法行为,促进我市眼镜验配行业坚持依法生产,守法经营,积极探索标准化服务在该领域全面推广的新模式。

七、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检查活动。以在津召开的达沃斯论坛为契机,继续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活动,组织开展对宾馆、饭店及民用电梯安全大检查,确保论坛与会人员和居民乘梯安全。结合“十一”黄金周,组织对游乐场所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确保特种设备安全使用。

八、举办实验室开放月活动。9月1日,与天津检验检疫局共同举办实验室开放月启动仪式;举办现场咨询服务、知识讲座、免费检验样品等活动。

九、开展强制性地方标准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围绕我市重点建设项目,与市有关部门开展《地铁安全防范系统技术规范》(DB12/289-2009)等地方标准实施情况的检查,推动我市地铁等重点建设项目的标准化建设。

十、开展“质检邀您看企业,食品安全大家行”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食品专家、消费者等,参与对食品企业的监督检查;通过实现各区县工作联动形成声势,进一步促进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氛围。

超级秘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