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火锅店开业促销方案

火锅店开业促销方案

一)主题活动

1、主题:七星高照,真情回报,百分之百。

2、要点:凡在*就餐负责结帐的消费者,均获一枚特制的“五角星”,当其积累到七枚(七星)时,可凭“七星”到火锅店抽奖,抽奖的概率是百分之百,只是奖品有一定的区别,但价值大同小异。这项主题活动暂施行一年。如果效果不错,可作为一种制度把它模式化,并写进其加盟营运手册之中。

3、效果:该主题活动除进一步强化了*品牌形象外,还在于让消费者时时牵挂着火锅店,使之形成一种情感互动,做到心中“你有我,我有你”,从而体现“缘份天空,星星相映,有光共沾”的一种境界,培育起消费者对火锅店的忠诚度。

(二)开业活动

1、主题:*,星星相映,买一送一。

2、要点:开业活动除常规的喜庆仪式外,拟将火锅品牌的推广融入活动之中,给消费者营造一种“缘份天空”的体验;增大其火锅店的亲和力。具体作法是:在开业七天内,每晚实行“买一送一”,以示“七星”的颗颗赤诚之心。其间,每晚举行抽奖活动,即每桌选一位代表抽奖,被抽的内容是由12张不同星座的样牌。凡抽奖者抽到的星座牌与自己的星座相符的(以身份证的年月日为依据),视为获奖,当即奖励七瓶啤酒或瓶装饮料,以此代表“七星”的七颗心。

3、效果:此开业活动的设计,旨在做到“七星”老品牌与*新品牌的转换,即承上启下,传承发展,让历史为未来服务。另一方面,诠释了品牌的内涵和外延,为今后的促销开辟了广阔的空间。

(三)卖点活动

1、主题:山水家园,星罗棋布,寿星高照

2、要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寻“寿星”活动。此项活动可以与重庆晚报或重庆晨报合作,发动市民提供“寿星”线索。并最终选出七位年龄最长者(视为重庆的“七星”),获得“寿星”称号。凡获得其称号者,推荐人将获得尊老荣誉证书和奖励;老人获“寿星”称号荣誉证书和滋补品。

3、效果:该活动可唤起市民的乡情、亲情和友情。通过市民对老人的关注,引发出关注生活环境、关注生活质量和关注生活关系,使之更加快快乐乐、健健康康的生活,让“*”得到大家的心赏。

(四)节期活动

1、元旦节——“新年头,新兆头,新搞头”摘星活动,即用七类星物悬挂在店堂内,每类星物代表一种新年祝福,其间,凡摘星的消费者,今后凭星物就餐可享受7.9折的优惠。

2、春节——“*,家和齐心”闹春活动,即凡在春节期间在*火锅店就餐的,每人可免费享受一瓶啤酒或瓶装饮料,此外,每桌可获书法家现场书写一幅春联。

3、情人节——“星星相映,品味人生”情侣活动。即凡在情人节这天在*火锅店就餐的情侣,均可免费获得一枝鲜花和两瓶啤酒或瓶装饮料。

4、劳动节——“七星北斗,劳模生辉”慰问活动,即凡劳动节这天在*就餐的市、区级劳模,均享受5.1拆的优惠(凭劳模证书)。

5、教师节——“星星之火,光亮于师”感恩活动,即凡教师节这天在*火锅店就餐的教师,凭教师证均可享受7.9折的优惠,并获一张特制的贺卡。

6、国庆节——“国家,大家,一家”欢庆活动,即凡在国庆节这天在*火锅店就餐的,除获赠送的小吃外,可享受7.9拆的优惠。

二、广告策略

对于*火锅而言,好的广告不但是沟通火锅店与消费者和加盟商之间的一座桥梁,更是*品牌、品质、品味的一种具体提升和延伸。

广告是一种广而告知的行为。广告受体是*火锅要争取的消费者和加盟商。鉴于*火锅的市场定位是“大众化”,因此广告必须符合大众的“口味”,这是制定广告策略所需要认真把握的。

1、广告基调

*火锅的生命力在于:“三本”——本质、本味、本色,以及“三情”——乡情、亲情、友情。其中,前者求本朔源;后者聚缘惜缘。然而,广告基调的确立在于它的统一性:有统一的表现,广告诉求力才强;有统一的表现,品牌才便于提升;有统一的表现,广告匹配才最佳。这样才会有可能降低广告投放的成本。

经研究,聚缘火锅的广告基调定格在其标志色彩的“红、黑、白”三色上,即“爱憎分明,热情豪放。”

2、广告诉求点

所谓广告,就是通过一定的媒介和方式,将*火锅所提供的服务信息传递给预想中的目标客源,以此达到促销之目的。而对*火锅零零碎碎的信息,必须要有一个主题或主线来整合与贯穿,这个主题或主线就是其寻求的广告诉求点。

一般说来,广告诉求点实质就是其服务显示的强项或特色,同时也是消费者最关切的东西。为了突出“七星”的品牌概念,拟用“七星”()整合七个方面的广告诉求,使“*,七星高照”,成为别人偷不走的、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资源。据此,独创、独特、独享的广告诉求点:七星高照!现分述如下:

汤料——本质、本味、本色,推崇“植根于本”之源泉。

菜品——养眼、清心、爽口,推崇“绿色食品”之艺术。

器具——品牌、品性、品位,推崇“相随星艳”之载体。

环境——聚缘、惜缘、育缘,推崇“缘份天空”之意境。

服务——热情、真情、亲情,推崇“惜缘为贵”之态度。

管理——一体、到位、各谐,推崇“人性活化”之原则。

加盟——交心、换心、一心,推崇“同映同辉”之合作。

3、广告

实践证明,广告的媒体主要有公共传播媒体、印刷媒体和户外媒体三大类。其中,属于公共传播媒体的报刊和广播电视覆盖面广,客源层多,效果最佳;印刷媒体不但担当现场促销的主角,而且可以定向自由派发,针对性和灵活性较强;户外媒体位置固定,比较适合火锅店旁或人流量较大和街旁。三者取长补短,是*火锅广告的三驾马车。具体广告内容、形式和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推品牌形象

通过硬、软广告的,让公众了解“*”从哪里来?在做什么?想到哪里去?借过去“七星”之力。承上启下,继往开来。

(1)开业前的广告

通过软广告,拟在重庆晚报或重庆晨报上介绍“*”的由来,传递其品牌的宗旨理念“聚缘惜缘,重情讲议”和“服务理念,人和归缘,惜缘为贵”,增强大众的关注力。此外,可在渝中区政府大楼街道入口处竖立一牌户外广告牌,吸引当地的消费者。

(2)开业时的广告

一是以实景拍摄的*火锅卖场为广告稿的背景,分别在重庆晚报和重庆商报上做广告,并把开业“*,星星相映,买一送一”活动作为内容之一;二是广告内容大体与上述相同,采用印刷宣传品的方式派发给火锅店周边社区住户、单位和个人,其宣传品上可印刷一些有关星座方面的小知识,增加趣味性和保存性。

(3)开业后的广告

待经营进入正常状态的情况下,举行一次小型研讨会,其旨在为新闻记者提供由头。研讨会的主题是:“七星高照”的现象透视着什么?届时,邀请重庆晚报、重庆晨报、重庆商报、重庆经济报、重庆有线电视台的记者参加,其会议信息用新闻报道的方式传递给大众。

第二阶段推概念

此阶段拟在重庆晚报或重庆商报餐饮专刊上全方位、系统化、分步骤地介绍*火锅的广告诉求点:“七星高照”。前后历时七周,每周介绍“一星”,让大众感到*火锅韵味无穷,逐步对汤料、菜品、器具、环境、服务、管理、加盟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从而使之达到“缘于你我他,齐心呵护她”的目的,提高消费者的忠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