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工会民主生活综合总结材料

工会民主生活综合总结材料

工务段党总支按照部党委召开专题班子民主生活的要求,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班子民主生活会

一、会前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

为了开好这次专题班子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职工对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段党总支分两个成面征求意见和建议。首先,在学习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通过问卷的形式,在党员中征求对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工作思路、工作组织和工作作风上的意见和建议。二是通过下发征求意见表,将征求意见表下发到各15个班组,征求职工对班子和班子个人在工作、学习和作风上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两次在不同群体征集意见和建议,我们经过梳理分类,确定了三个方面共计8调意见和建议。段党总支将征集上来的这些意见和建议分送到每名班子成员的手上,让班子成员根据征集的意见和建议,查找不足,制定整改措施。为了确保个人评议材料的质量,在严格要求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党员标准和科学发展观要求,认真总结工作查找不足的基础上,段党总支还对每名班子成员的发言材料由总支书记负责严格把关,保证了个人评议材料做到问题找准,今后改进措施切实可行。

二、做好会中的组织工作,确保会议质量

会中,有党总支书记主持,组织部和纪委同时派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每名班子成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名同志都根据自己的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谈出了自己身上的缺点和不足,大家还进行了相互批评,相互找差距提建议,使生活会达到了统一认识、凝聚共识,相互批评、相互帮助,团结一心、共谋发展的目的。

三、做好会后总结分析,落实整改措施

针对征求意见和班子成员在会上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段党总支对工作存在的问题产生的原因做了深入的分析,找出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针对问题,制定了今后的整改措施,个人也提出了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