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林业系统党员自查材料

林业系统党员自查材料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作为新时期林业系统的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理论联系实际,深刻认识省情林情,深刻认识林业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重要地位,真正在思想上重视,在认识上提高,在实践上创新,在工作上拼搏,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为我省的林业发展、社会进步奉献毕生力量;进行讲述。其中包括:作为一名入党多年的共产党员,距离《党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还很远,在思想、作风和工作等方面还存在许许多多的问题和困难、上述存在的问题,剖析自已的思想根源,有以下几个方面、今后工作努力方向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严以律已,克已奉公、加强业务学习等,具体材料详见:

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践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的途径。中国共产党只有具备和保持先进性,才能始终充满蓬勃生机和旺盛的活力,才能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也才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在学习中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所揭示的新时期党员先进性的内涵,努力使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与先进性相适应,行动与先进性相合拍,真正把先进性的要求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成为一名与时俱进的合格党员。作为新时期林业系统的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理论联系实际,深刻认识省情林情,深刻认识林业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重要地位,真正在思想上重视,在认识上提高,在实践上创新,在工作上拼搏,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为我省的林业发展、社会进步奉献毕生力量。

一、存在问题

在这次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自己通过对理论的认真学习,不断思考,在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方面有了较大提高,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对自己入党和参加工作八年来,在党性、党风和工作方面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反思:我自认为,自己待人诚恳,能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工作;对党忠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心胸宽广,不为一已之私,搞小动作;能真心诚意、尽心尽力协助领导和同事做好本职工作。但同时,作为一名入党多年的共产党员,距离《党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还很远,在思想、作风和工作等方面还存在许许多多的问题和困难:

政治理论的学习不够,理论修养不高,思想不解放,跟不上形势的发展,观念的更新。在具体的工作中思路不开阔,对我省的省情、林情认识不够,特别是对林业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认识不够,思想准备不充分,研究的不深入。对现代林业的特点规律学习掌握的不够,理解的不深,对本世纪前20年战略机遇期思想准备不够、知识储备不足,观念落后,思路不开阔,没能抓住事业发展的关键。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不强,工作主动性不够,缺乏热情和灵活性,在工作中有拖拉现象和等靠的现象,和领导、同事平时思想沟通较少,工作中协调性较差。

二、上述存在的问题,剖析自已的思想根源,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对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视不够,政治理论基础较差,政治素质不高,对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认识不到位,对马克思主义,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学习不深入、不广泛、忽视了对世界观的改造,不能正确的树立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理想不坚定,信念淡化,不能从政治的高度、理论的高度去把握本职工作,不能很好地从单位、部门大局出发来把握和处理一些具体问题。

二是党性修养、党性锻炼不够,不能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思想比较落后,上进心不强,不重视时自我修养,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作为党员,接受群众监督的自觉性还不高。

三是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不自觉、不经常、不彻底,没有完全具备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唯物论,而非共产党人的世界观有时抬头作怪。宗旨意识不强,不能时刻以群众的利益、集体的利益,国家的利益为重。有私心杂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不彻底。个性修养不够,工作方法较为简单,对团结-批评-团结处理的不好,协调能力较差。

四是业务学习不够,主动干好业务的能力较弱,不能较好地适应新时期对干部素质的要求,对现代林业的特点和规律学习重视的不够,事业心不强,不能够全心全意地以事业为重,不能很好地全力以赴去研究业务、学习业务、思考业务,以至出现落后于事业发展的思想状况。

三、努力方向

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以这次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特别是要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要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善于从政治上正确认识和判断形势,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

二要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严格按《党章》对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摒弃私心杂念,克服思想落后的现象。认真对照履行党员义务,经常重温入党誓言,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走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原则、搞好团结协作。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始终贯穿在实际工作中,要自觉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总书记多次强调的那样,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将自我修养与制度约束相统一,加强自我修养,克服缺点、克已奉公。

三要严以律已,克已奉公。自觉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将党的政策自觉地贯穿在自己的实际工作中,认真思考、精心研究,制定出谋求事业发展的合理计划并付诸实施。对事业要热爱真诚,要有主人翁意识,对事业有奉献自己的思想准备。

四要加强业务学习。要充分认识林业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地位。要利用现有的专业理论知识,紧扣省情林情,分析林业在改善我省生态环境,实现生态安全、生态良好、生态文明中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重要作用。要努力提高学历,勤奋钻研业务,刻苦锻炼实践技能,努力掌握过硬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不断提高为党、为社会主义事业做贡献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