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基层团目标管理自查报告

基层团目标管理自查报告

在市直机关团工委和局党委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结合市直机关团工委的活动开展和支部年初工作计划,在政治理论学习及各项工作的开展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工作环境

局党委十分关心重视团的工作,有专门的局领导负责团工作的组织、协调,在不同时期根据具体情况召开支委会及团员大会,研究部署共青团工作,积极鼓励团员组织、参加各种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同时给予悉心的指导。活动所需经费采取实报实销制度,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单位还专门设有团员青年日常健身活动场所和设施,供青年锻炼健身之用。

二、思想组织及阵地建设

局团组织班子健全、团结,有战斗力和凝聚力。团组织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坚持“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加强团的思想建设和团员青年队伍建设,按时召开支委会和团员大会,积极配合党组织做好“推优”工作。我局团支部现有党员2人(**),预备党员4人***、8位同志(***)被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不但有崇高的政治追求,还有远大的理想,多数团员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了各种形式的继续教育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作为团员,缴纳团费是义务,我局团员按时足额缴纳团费,并征订了各种相关期刊杂志,按时上报相关材料和统计报表。年度团内资料汇编成册,有活动图片册及图片说明。

三、开展的活动

在市直机关团工委和局党委的关怀与支持下,本年度团支部主要开展了以下活动:

1、配合局工会搞好两节联欢活动;

2、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市直机关青年保龄球比赛;

3、部分团员参加淮水北调工程方案的编制与可研工作;

4、部分团员参加香涧湖滩槽处理工程建设。

5、召开“七一”团员主题大会;

6、组织部分团员青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7、组织团员进行“关爱女童”献爱心捐款;

8、组织部分团员青年到省水利设计院学习;

9、举办“庆中秋、迎国庆”舞会;

10、与局工会联合组织团员青年到革命圣地——延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11、部分团员青年参加全省水利系统河道水闸考核工作;

12、派员参加团工委组织的学习考察活动;

四、成绩与不足

团员青年通过参加单位组织的形式多样政治学习,政治理论水平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特别是对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两个务必”有了较为系统的认识。通过理论学习和在工地的锻炼,使团员青年做到了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使理性认识上升到更进一步的感性认识,真正能够学以致用。

当然我们由于种种原因在某些工作方面还存在不足之处,与市直机关团工委和局党委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要及时找到原因所在,在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加以注意,不断改进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共同做好怀洪新河团的工作,使共青团真正成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