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员学习材料

党员学习材料

市委书记**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常委会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作出部署。**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立足加快建设现代化泉州的新要求,从我市党的建设实际状况出发,深刻理解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把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央《决定》和省委《实施意见》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大命题和重大任务。**强调,要明确重点、主动作为,努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紧紧围绕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新要求,把握好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这条主线,努力以科学理论指导党的建设、以科学制度保障党的建设、以科学方法推进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持续抓好中央《决定》、省委《实施意见》和市委全会研究讨论的《若干意见》的贯彻落实。要致力构建学习型党组织,坚持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坚持每年举办县、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班,建立领导班子务虚制度,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重大问题的战略性、前瞻性研究。要致力健全民主集中制,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积极发展党内民主,完善党内民主决策机制,确保政令畅通。要致力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致力夯实基层基础,围绕实现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社会覆盖这一目标,统筹推进农村和“两新”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城市社区、国有企业、高等院校等领域的基层党组织组建工作。特别是乡镇(街道)一级的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以开展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引导乡镇一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理清新一轮发展的站位、思路、重点。要着手研究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的政策措施,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特别是对常年在基层努力工作的干部,要“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积极鼓励、引导优秀年轻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接受锻炼、增长才干。要致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大力弘扬新时代海西精神和惠女精神,深化拓展“五抓五促”活动。在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中,必须坚持治标和治本、惩治和预防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干部监督与信任干部、保护干部、激励干部统一起来,为广大干部创造宽松、和谐的干事环境,着力完善防治腐败体制机制,规范行政权力的行使,加大政风行风整治力度,加强对农村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和对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的监督管理,以反腐倡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把抓好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加强领导,协同协作,确保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建设高素质的党务工作队伍,营造党建工作的良好氛围。要抢抓海西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群策群力、真抓实干,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我市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泉州、推动海西发展大局而努力奋斗!

会上,市委副书记**作《中共泉州市委关于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讨论稿)》的说明。

全会还审议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并原则通过《中共泉州市委关于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和《泉州市委全体委员五项廉政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