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建设局落实科学发展学习材料

建设局落实科学发展学习材料

自20*年10月22日建委召开深入学习及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至今,我在建委和中心的统一安排下学习了各级领导就深入学习及实践科学发展观(以下简称发展观)的讲话和关于发展观的重要论

述精编、聆听了市建委主任等就发展观做的专题讲座,在中心领导的带领下,在中心的统一安排下同相关部门人员进行了座谈,中心内部也开展了解放思想科室讨论,同时还进行了自学。经过上述活动

,提高了自己对发展观的认识。

一、学习体会及不足

系统落实学习:要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有正确的理论做指导,充分的知识做基础。反观自己,各种理论学习和知识学习还处于零敲碎打状态,遇到问题了,就把问题相关部门的学习工作抓一抓,

对上游和下游的知识没有及时跟进学习。究其原因,是虽然认识到了系统学习的必要行,但是却没有认识到其紧迫性,毅力和定力不足。

端正学习态度和加大学习深度:一是对待学习的认识和态度有所欠缺。虽然制定了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但由于平时在工作中业务性工作多,担负了非常繁重的工作任务,于是在头脑便产生了以干

代学的思想,总以工作忙、任务重、压力大,没有把学习摆到重要的位置,认为学习是为工作服务的,只要工作搞好了,学习并不重要,缺乏持之以恒。

二是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有所欠缺。平时的学习中,看“快餐式”的报刊书籍较多,看政治理论方面的书籍较少;看消息新闻类的书籍较多,看某某方面的书籍较少。学习了一些,但理论的深度和广

度缺乏,对思想和灵魂的触动不够。因此,对于本职工作的业务研究、政治理论研究,没有形成比较完整的系统,学习停留在表面上。

理论结合实际不足:科学发展观的实质在实践,作为项目管理单位,在工作中结合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实际是很关键的。对

科学发展观的的理解还不是很透彻,造成理论结合实际不足。

想法多但创新不足:虽然经常对工作不畅的节点进行思考,也有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但是考虑到创新工作推动起来耗费个人的精力较大,而且跟自己的切身关系又不大,就懒于进一步琢磨、梳理和

推动。

二、后期学习需要注意及改进措施

完善学习制度: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制定学习计划和学习制度,制定学习监测指标和考核制度。学习是个终身事业,在终身学习体系外部监督制度尚不完善的情况下,应加强自我监督。

加强实践工作:多与对口单位的相关人员沟通,从沟通入手,加强业务联系,进一步加强调研工作。对自己完成的工作多做下游程序调查,收集反馈意见,及时完善自己的工作。

加大创新推动力度:将自己的想法及时与相关人群进行沟通,及时向领导反映。锲而不舍的进行琢磨和梳理工作,多做调研,不仅要发现问题,还要提出合理的建议,可实施的建议。

突出学习重点:坚持通读与精读相结合,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运用马列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

能力。

坚持理论学习与学校整体发展的实际相结合;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理念;探索新时期项目管理规律,用理论作为强大思想武器,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实践,努力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