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迎奥运讲文明促和谐学习材料

迎奥运讲文明促和谐学习材料

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家乡——晋城,在这个家乡中,也许你对这个家乡并不了解,而你对家乡的人也不是非常了解。可是我们的共同目标都是希望我们家乡的人可以讲文明,和每一个人都可以和谐相处。这就是我们口中所讲的讲文明、促和谐......奥运会是有竞争力的,在运动场上大家都是对手,在场下都是朋友。如:1936年,在第11届奥运会上,一个令人感动的镜头出现了,赛场上白人运动员和黑人运动员为鼓励对方,两人热情地拥抱,这种感人肺腑的友谊,深深的打动了我们。奥运会的时间已屈指可数了,北京的奥运场馆正在加紧修筑,“鸟巢”“水立方”……

时间过得好快呀,转眼间,2008年奥运会即将到临,我在此希望中国的运动员们取得优异得成绩,也希望这次奥运会举办成功!

高新技术的运用当今世人惊艳。中国的运动健儿、正在加紧训练,准备一展身手。北京的道路交通、空气污染、城市环境正在加紧治理,每天在展示着新的面貌。数以十万计的志愿者正在学习着新的相关知识,以便为客人们提供最佳的服务。奥运会的网上购票系统已经开通,数百万人进行了预约登记。这是一次盛大的节日。这是一难得的盛会。这是奥林匹克运动会2000多年来第一次在古老文明的中国举办。这是我们伟大的祖国第一次同时接待世界上这么多国家和地区的这么多客人。奥运正向我们走来。我们也正在走向奥运。

当前,有一个响亮的口号传遍了祖国每一个角落,回荡在每一个人的心里,这就是——建设和谐社会,建设和谐世界!构建和谐主义和谐社会,是我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的一项重大任务。“和谐社会”的特征就是明主法制,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中国用奥林匹克“和谐”的旋律,唱响“和谐社会”;又用“和谐社会”的光芒,照亮2008年北京奥运会!

可是我现在还是一名小学生,没法参加奥运会,为祖国争光,但我也想为国争光,我能做什么呢?对了!可以保护环境呀!你想,如果让外宾一走进中国,就感到很脏是多么的不好呀。所以我们该以优美的环境,灿烂的笑容,标准的话语来迎接外宾!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才能让环境变得干净、优美呢?那就要看我们自己了,只有从自己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如:每一片废纸、每一片果皮,只有不乱扔一张废纸、一片果皮,那我们的家园才会变得美丽洁净!但是如果只有一个人这样做,别的人还是不讲文明的话,那也没用。所以只有让人人都保护环境、爱护我们的家园,我们的“地球妈妈”才会笑得更灿烂;过得更幸福!

但是我觉得只做这些还不够,还应该从一个人的品质礼貌看起:你想,如果一位外宾在中国上了一辆公共汽车,车上有很多中国人,但却没有一个人给外宾让坐的,你说,我们能给外宾一个好印象么?所以,对待客人,不但要讲文明、还要懂礼貌,因为只有这样我们的家园才会变的有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