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题量大公务员考试不简单

题量大公务员考试不简单

题量大公务员考试不简单

昨日月日,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全面结束。报考A类部门的考生上午进行了《行政能力基础测试》考试,下午又考了《申论》。在北京,共有19000多人迎着雪花奔赴各个考点参加了考试。

上午考试结束后,记者了解到,本次《行政能力基础测试》试卷有35页,共130道题,考试时间只有两个小时,题面涉及政治、法律、管理、数学、逻辑推理等多项内容。记者随即采访了几位考生,其中一位考生对记者说:“题量太大,还没做完就收卷了,后面几道题的答案都是蒙的。”另一位考生说,自己虽然做完了,但感觉并不理想,因此对能够考上基本不抱什么希望。

对于下午的《申论》考试,很多考完的同学都表示,这类作文题很少接触,因此开始时有点慌乱,感觉无从下手。而有位同学这样对记者说,自己以前听别人说过国家公务员考试很难,从今天的题来看,这句话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