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十佳人民调解员推荐材料

十佳人民调解员推荐材料

我叫,现年岁,中共党员,于年进入到房地产管理局担任法规股股长一职。转眼间,已经过去了年,回望过去成长的历程,在党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单位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帮助下,我所负责的法律宣传、立案审查、普法、本局案子的复议与诉讼等相关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多年来,我始终坚持把房地产管理局的工作放在首位,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头,发现矛盾立即着手解决,事前下足功夫了解情况,事后跟踪回访调解结果落实情况,发现一起,解决一起。成功调解多起大小纠纷,推进了房地产管理局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

一、学习调解知识,提高自身素质

开展工作中,我深知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性,没有过硬的素质就无法驾驭人民调解工作,做不了一个合格的法规股股长。我先后认真学习了《人民调解工作程序》、《合同法》、以及人民调解等一系列法律法规,通过长期的学习和不断积累,我的业务本领得到了极大的提高,逐渐进步成为一名能够熟练化解各种矛盾的行家能手。年月,我了解到位置拆迁工作进行困难,一些住户拒不接受拆迁合同,并且以暴力抵抗合法拆迁,使房改建设工作难以进行。得知这一严重情况,我主动上门给住户做思想工作,分析整体利害关系,并积极为住户争取利益,劝其要长远的看待拆迁工作。通过我耐心的劝说,住户终于放弃了采取极端手段解决问题的念头,积极全面配合拆迁工作。于是房改工作得以顺利进行,也给住户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避免了一场拆迁案件的发生。

二、坚持调防结合,重视预防工作

房改问题错综复杂,住户群众矛盾千变万化,仅靠调解工作远远解决不了所有问题。所以在调解工作中,我始终努力带领组员把工作重点放在“防”字上。认真摸索研究出各类纠纷的特点和发生规律,积极讨论规划应对方案,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防范及时到位,要抓早、抓小、抓源头。对所有可能诱发群体性事件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化解,把所有矛盾的毒苗消灭在萌芽阶段。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第一道防线”作用,发现矛盾纠纷后,立即组织力量进行有效化解,做到早发现,早解决,坚持调防结合,标本兼治。

三、成立调查小组,完善调解网络

由上级领导带头,我组织法规股班子调节经验丰富、办事公正的成员成立调查小组,根据房改工作的推进,提前做好了解调查。做好房改工作的先行军,深入了解面临拆迁住户的生产生活情况,通过层层调节网络,确保拆迁工作进展顺利的情况下,为住户群众争取合法的利益,有效的避免了各类矛盾纠纷的产生,有效的解决了房改难等问题。

四、严格工作程序,健全调解制度

为了能使调解工作顺利开展、圆满结束,结果能得到较好执行,我在调解开始前下足功夫,深入了解矛盾的产生原因,调解过程中同当事人积极沟通,力求结果使双方满意,调解结束后进行后期的跟进回访工作,从长远发展看调解结果,做到调解有始有终。

我始终在房改调解第一线上默默奋斗着,身为房地产管理局法规股股长,我做好法律宣传工作,及时处理立案审查,加大普法力度,对本局案子的复议与诉讼都能够较好较快处理。在开展工作中,我能够正确处理名利与地位,做人与做事的关系,内心时刻谨记“两个务必”。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始终以人民满意为标准,踏实工作、勤勉干事。多年来赤胆忠心的真诚工作之心换来的是人民群众的安居和乐;多年来的工作勤恳踏实的工作换来的是没有一起诉讼,没有一起上访,保障了局里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以上是我在房地产管理局法规股担任股长一职就调解工作所作出的一点成绩。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也存在着相应的不足之处,我决心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以实际行动为房地产管理局更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努力,为群众利益奉献自己的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