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做好拆迁经验资料

做好拆迁经验资料

从月日到月日,区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区动迁办的正确指导下。主动放弃休息,团结合作,攻坚克难,提前圆满完成此次动迁工作。此,就怎样做好动迁工作简单交流一下我体会:

一是要坚持原则。始终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做好动迁工作的关键所在周边地区的不少动迁工作,暴露了这样那样的矛盾和问题,导致动迁工作无法正常开展。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没有做到公正、公平、公开。这次动迁工作中,有很多被拆迁户存在等、看的心理,总认为越是后签,越是沾光,但我始终坚持原则,对每一个被拆迁户执行同一种动迁政策,无论是第一次,还是最后一次与被拆迁户见面,都是统一的宣传口径,真正做到先签不吃亏、后签不沾光,从而打消了被拆迁户的思想顾虑,保证了拆迁工作的顺利推进。这也得益于区委、区政府的正确决策和规范运作。

二是要认真一方面要认真学习动迁相关政策。区动迁工作组的成员一起仔细研究了此次动迁工作的指南,同时对照学习了其他区城际铁路动迁相关政策,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基本做到成竹于胸,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动迁工作的自信心。月日工房区三百多人的集访过程中,正是基于对相关动迁政策的熟悉掌握,没有推诿,热情接待,为被拆迁户答疑解惑,化解矛盾,为做好稳定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另一方面要做有心人,认真、全面地了解被拆迁户的家庭状况、工作情况、主要社会关系等资料,与被拆迁户交流过程中做到有的放矢,从而抓住关键人物和关键问题,找准突破口。

三是要有合适的方法。首先要热情。一方面要充分尊重被拆迁户,要学会换位思考,政策允许范围内尽量为被拆迁户考虑,另一方面也可以发挥我资源优势,力所能及地为被拆迁户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这样更容易让被拆迁户接受,比单纯的就拆迁论拆迁效果要好很多。其次要有韧劲,所谓动迁,简单理解就是动员拆迁,做被拆迁户的思想工作,绝大多数情况下,这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我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不厌其烦地上门做工作,耐心细致地摆事实,讲道理。被拆迁户“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有时候甚至需要我牺牲性格,达到成功动员拆迁的目的想这也是动迁工作被成为“天下第一难”主要原因。

四是要讲究团队精神。此次动迁。每位成员都满怀激情,集体学习研究动迁政策,每天集中分析汇总动迁工作中碰到疑难问题,讨论商议对策,不少重点户、重点难题的攻克,都体现了集体智慧。整个动迁过程中我不是各自为战,而是群策群力;不是互相猜忌,而是相互关心;不是互相推诿,而是相互补位。正是由于全体成员的团结协作,正是由于区动迁工作组这个团队极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此次动迁任务才得以提前圆满完成。

没有辜负区委、区政府的使命和重托,作为选派的第一批区级机关年轻干部其中的一员。较为出色地完成了此次动迁任务。尽管只有短短的一个多月,但是通过参与动迁工作,进一步磨砺了自己的意志品质,进一步提升了待人接物等的能力,进一步丰富了做好群众工作的知识,自身的综合素质有了极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