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质监局办案能手个人事迹推荐

质监局办案能手个人事迹推荐

该同志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从一个普通稽查队员、到中队长、副大队长,一步一个脚印,逐步成为**局稽查队的骨干,年年能够超额完成工作任务。

一、以身作则,树立榜样,努力提高管理水平

俗话说“没有落后的群众,只有落后的干部”。为了充实自我,将自己锻炼成为德才兼备的中层管理干部,树立自己在群众中的良好威信,他虚心向其他同事学习,努力改造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做队员的“带头人”。为了使所负责中队的思想素质得到提高,他积极支持并配合领导定期组织队员进行理论联系实际的面对面交流。

工作中,他的严于律己也让同事们敬佩不已。他模范带头遵法守纪、遵规守章,廉洁自律,洁身自好。他勤政务实,以队为家,一心扑在工作上,很少休假。他坚持原则,依章办事,制度管人。他关心队员,乐于助人,热心为同事排忧解难。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同志领导下的稽查三中队逐渐形成了“团结务实、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二、求真务实,不断创新工作思路

“维持现状,就是落伍”。如果老是墨守成规,自我满足,陶醉于胜利的战果,沾沾自喜,那我们的工作最后就必然会落伍。在我们市场监控体系日趋完善的今天,制假的手段也越来越隐蔽,对策也越来越高明,如何因势而变提高对产品“源头”监管的效果,这是对我们全体稽查人员提出的更高要求。作为中队长,他首先带领队员们集思广益,工作中不断创新,努力拓展举报信息网络,发展信息员,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机会发展举报信息渠道,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使地下制假窝点无藏身之处;其次,做到“细摸底、常分析、勤排查、紧盯防”的方法,彻底端掉制假、售假窝点,以有效打击他们的违法活动。

并且经常性地联合兄弟单位,集合群体的力量有效地打击违法行为。

做好稽查工作需要我们对各种综合知识的掌握和应用,该同志至到我局参加工作以来,虚心向老同志请教,经常查阅相关专业资料,不断加强对各种相关知识的学习,不断的丰富和提高自身素质,系统地掌握了质监法律的理论知识,专业水平得到了长足的长进,他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方法,对所学知识进行消化吸收转变成工作能力,总结出工作经验。通过多年来的学习使他更加熟练地掌握了做好稽查工作的各种业务知识,为更好的做好稽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几年来,他每年都制定学习计划。一是坚持记学习笔记;二是对学习的内容写心得体会;三是坚持记工作日记,并对当天的工作情况记录下,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通过多年的学习和积淀,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在思想上、政治上、业务上不断地完善自己,更新自己的同时,他当好表率,充分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树立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自觉地服从和服务于大局,提高全员的业务素质,提高精通办案程序和识假辨假的水平,让全员人员具备透析市场变化,全面了解和掌握市场动态的能力,使他负责的中队真正成为了一支“叫的应,拉的出,打的赢,都满意”的队伍。

稽查工作不仅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而且要有驾驭各种复杂局面的能力,特别是作为一个稽查工作的基层领导,更要有临机处置各种复杂局面的能力,要注重方式、方法和技巧,只有这样才能使稽查工作得以顺利进行。而这种能力的培养需要长时间的摸索和平时细心的总结积累,只有在平时的工作中做一个有心人,善于总结经验教训,伏下身心的去钻研学习,才能从中找出一般性规律,才能使自身的素质和能力有所提升,才能在稽查工作中游刃有余。通过近些年来的不断磨练和总结,该同志从中找到了一些做好稽查工作一般性规律,总结出了一套符合自身实际的工作方法和办案技巧。

他从事稽查工作十多年,刻苦钻研,勤奋工作,把所学到的专业知识与实践有机结合起来,运用于实际工作中,攻克了许多的大案、难案,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赞赏。例如,在对**县无证板材企业的集中整顿中,他建言献策提出三个中队联合办案的策略,改变了各中队独自为战的执法模式,并建议立足于服务的角度,牢固树立“服务”理念,站在服务于政府工作,服务于企业发展,服务于经济建设的角度,去深入细致的为企业搞好服务工作,把执法工作溶入到服务企业中去,从而消除企业对我们执法的抵触情绪,在执法监督中使企业规范生产的目的落到实处。体会是通过服务来规范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提高企业的产品质量,把服务工作做为执法监督的一种手段,两手都要硬,服务和监督并重,做到有为有威有情,充分发挥我局在服务企业、服务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因此不但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还赢得了企业对我们的尊敬。

三、雷厉风行,做到立竿见影

作为稽查中队的负责人,**同志能够做到思想领先,讲到做到,行动快,处理突发案件迅速,带领全队人员顺利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开展的各项专项整治中,行动快,有案件随时出发,并强化日常巡查,及时掌握企业和市场的第一手资料,打击窝点,消除监管盲点,保持对质量违法行为的洞察力,做到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善于打击不法分子,让违法行为得到应有的惩罚。例如在08年食品专项执法行动中,**所带领的中队在巡查中发现位于:**县金汇区金丰路的“河南龙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2430件“腌制野山椒”产品包装标识的厂名为:广西坤锦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厂址:广西桂平市龙门食品工业集中区。其行为已涉嫌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由于发现及时该批产品尚未出售,该公司属**县金汇区的招商引资企业,外部关系错综复杂,案件的办理速度直接影响到办案质量,在该案的办理中**在严格办案程序的基础上缩短办案时间,一起案情复杂、货值较大的案件从发现到顺利办结仅用了5天。

四、无私奉献,敢于拼搏

众所周知,稽查工作难度较大,阻挠执法的行为时有发生,有的甚至诬告中伤、散布谣言、威胁等。作为中队长,在这种复杂的情况下,**同志不胆怯、不退缩,自觉抵制不法分子的阻挠。在平时的工作中他端正执法思想,牢记“公仆”身份,明确与相对人之间关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将国家的法律、法规、行业政策宣传,讲解给他们,消除或化解了在工作中碰到的难点、疑点和矛盾冲突,以达到他们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例如在对一家无证板材企业的检查过程中该厂负责人不提供任何情况,拒绝在现场笔录上签字,态度蛮横无理,对我们执法人员恶语相加,说我们没事找事,还鼓动在场的工人阻挠我们正常的执法工作,对我们的执法人员横加指责无理取闹,我们的队员一度被他们推搡到厂门外面,现场检查被迫中断无法正常进行,在这种情况下**没有冲动、没有退却,稳住阵脚、据理力争,对不明真相的工人讲法律、摆道理最终控制住了局面,一场激烈的矛盾冲突消解了。我们不仅维护了我局公正执法、廉洁执法、文明执法的良好形象还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

五、廉洁奉公,不徇私情

改革开放给国家经济发展带来了生机,给人民带来了好日子。在市场经济领域的活动中,精彩的世界到处充满着“诱惑”,我们执法人员要经得起大风大浪的冲击,经得住金钱、美女的诱惑,不被大风大浪给吞没,为此,**同志注意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苦练内功,强提素质,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以适应新形势下的执法要求。他在办案过程中坚决执行“八不准”的工作纪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多年来他带领的中队没有出现一起违规违纪行为。**有一个规矩,谈案件只能在办公室,出去“坐一坐”的要求免谈,即便是老熟人老同学也概莫能外。在他办理的一个案件中,行政相对人是他的老同学。这位老同学为了能减轻处罚,找到**,希望到外面随便坐坐,聊一聊同学们的近况。**当然清楚对方的目的,他诚恳地向老同学解释说,“我们有规定,不准私下与当事人讨论案件,但我可以在办公室依法听取你的意见,希望你能够理解我的难处。”**在办公室里认真听取了老同学的意见,但因为没有相应的事实和法律依据,最终也没有减轻对他的处罚,为此他得罪了不少亲戚和朋友。

**坚持凡案必铁原则,严肃办案纪律、规范办案程序,落实办案责任,切实把每个案件办成铁案。一是严肃办案纪律。二是公开办案程序,接受社会监督。三是严格履行职责。不搞歪门邪道,做到廉洁自律、不循私情、公正廉明。在近几年他所办的210多起案件中未出现一起复议、诉讼案件,结案率达到100%,案件归档率100%,年年受到局党组和同志们的一致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