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运会通信保障方面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农运会通信保障方面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同志是联通分公司的网络部主任,主要从事农运会基站工程建设、网络部人员管理和基站维护管理方面的工作。近年来,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下,通过认真学习“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切实贯彻“十八大”的会议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思考、分析,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奉献于联通公司的通信建设事业。他爱岗敬业,对工作认真负责,全身心投入到联通公司的通信建设工作中,是通信工作的技术骨干。由于他长期以来都将全部精力都放在工作上,在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被评为“全国第届农运会通信保障”的先进个人。

一、加强学习,坚定信念,提升通信工作者的能力

同志是通信工作的技术骨干,他在带领同志们认真工作的同时,始终放弃努力,他把学习当成自己的任务和职责。他自学了现在最先进的农运会基站工程建设知识,还自学了最新最有效的网络部人员管理和基站维护管理方面的知识。提高了他的工作技术水平,提升了他管理方面的能力,知识丰富了他、完善了他,使他在工作中精益求精。

同志平日里,趁吃饭的空余时间到公司图书馆看专业方面的书籍、报刊、杂志,学习工作方面的技术知识、管理知识,陶冶情操,开阔视野。他坚持参加公司举办的培训课程,在课堂上认真听讲仔细做好笔记,课后与同事探讨、研究,遇到有知识不懂的时候,就向同事请教,每次都会争取最大限度地掌握培训课上的所需知识。他主动和年轻人打成一片,向现代年轻人学习先进思想、先进观念,时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他将自己的所学的知识运用在平常的工作中,并且总结经验积极思考,开拓创新,不断地提升他的工作能力。

二、通信创新,规范流程,实现网络部管理规范化

近年来,随着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公司规模也不断壮大,管理规范化已渐渐进入各大企业。同志通过去图书馆查阅管理书籍和参加管理培训课,主动学习国内外先进的管理办法,然后结合公司实际,不断地创新、改进,想出一套适合网络部门管理的有效管理规范,以充分发挥网络部门员工的才能,充分利用网络部门的各种资源,实现价值最大化。

农运会基站建设工程共建设85个宏基站,工程量大,通信维护设备繁多,管理难度非常大。同志对维护设备种类、数量进行统计,深入了解各宏基站当地的具体通信情况,根据平常所学的管理知识,想出了几套切实可行的管理规范。然后,组织部门人员对维护设备管理规范进行探讨、研究,进一步规范维护设备的管理流程,最终他们制定和完善了部门的维护设备管理规范,使通信维护设备得到了充分利用。

三、面临困难,冷静思考,确保工作正常稳定运行

同志是一个成熟稳重的人,在公司工作多年,对工作非常熟悉,对工作中常见问题能够有条不紊地解决,面对突发事件,也能沉着应对,妥善处理,确保农运会通信工作正常稳定运行。

同志的部门员工普遍年纪小,工作经验欠缺,工作效率相对较低,而他们所在的分公司在城乡结合部(外部建设环境复杂、基站建设及维护工难度很大、外部关系协调困难)工作量非常大。同志并没有被这些艰难的困难吓倒,他仔细地分析了当前员工工作经验少与工作量大相矛盾的形势,积极地对其进行思考、分析,发现公司虽然年轻员工较多,可是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员工还有几个。他组织公司有经验的老员工开会,和他们一起探讨工作经验,结合现在的工作内容,制定了一套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让每个员工照着方案实行,并且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对方案进行改进,大大提高了员工的工作效率,按时完成了工作任务。

四、尽职尽责、成绩突出,保障农运会的通信正常

同志把工作真正当作实现自身价值的地方,他热爱工作,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珍惜自己的劳动成果。他把自己的全部尽力都放在工作上,由于农运会建设工程的工作难度大、工期短、任务重,一年来主动放弃了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工作业绩突出,被公司领导任命为分公司网络部主任。

同志在农运会期间,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工作的分公司在城郊结合部,工程建设有85个宏基站,17套室分,任务量非常大,工程建设期间各个基站之间的协调工作很困难。同志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都亲自去各个基站协调工作,给各个基站的负责人讲解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以及各个基站相互配合的重要性和具体的做法。他将通信保障方面工作安排到各个基站建设员工的头上,做同志们的支撑,确保农运会的通信正常。

在日常工作中,同志发扬爱岗敬业、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刻苦钻研、认真负责、开拓创新的工作精神。他凭着自己对通信事业的热爱,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开拓创新提高自己的工作业绩,成为了联通公司网络通信战线上的一名技术骨干。他将自己的全部精力和心血都奉献给了通信建设事业,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共同学习,他是我们大家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