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审计局审计业务人员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审计局审计业务人员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我叫,,现年岁,任县审计局审计业务人员。年来,在审计局领导们的带领下,以一名普通人员的身份,在平凡艰苦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辛勤工作着。

自到审计局工作年以来,我始终以“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人生信条,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发挥自己的干劲,体现自身的价值,书写自己的飞扬青春!用自己的辛勤和智慧为长丰审计局的发展供出我的绵薄之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学习架起腾飞的桥梁

隔行如隔山,离开工作16年的财务岗位,初进审计机关,对于我这个具有强烈工作责任感的审计业务新手来说,感到从没有过的巨大压力,但面对我没有畏惧和退缩,虚心向领导和同事学习,向书本学习。我将全部精力和热情都奉献给审计事业,通过一次次的学习,不断充实了自己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业务能力不断得到提高,从一名审计门外汉到主审、科室负责人走过了艰辛的历程。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审计人员,我深刻地认识到,自己必须做到政治上合格、审计业务上过硬、作风上优良才能适应不断发展的审计工作需要,切实担负起自己的工作职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厚望。我坚信:“不加强学习、放松学习,不对思想进行更新改造,在思想上就会出现麻痹大意,对党的事业就会发生动摇,党性观念就会蜕化,甚至变质。”

为此,通过扎实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坚定了我爱党、爱国的政治信念。在学习与实践中,我还总结经验提高办事效率和决策能力。在2009年至2011年,我独自担任主审的项目达17项,协助其他同志完成审计项目11项,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0余万元。扎实认真的工作得到了上级审计机关和局领导的充分肯定,2009年至2011年连续三年荣获“市审计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长丰县内部审计工作先进个人”,2010年荣获“长丰县信息工作先进个人”,2011年荣获“全省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先进个人”等荣誉。面对荣誉,我没有骄傲,因为我深深的知道,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来的那么的不容易,是不断的学习才有了今天我翱翔于审计的雄姿。

二、立足岗位,廉洁奉公

在审计局工作的年,在岗位我充分发挥自身聪明才智,把个人奋斗与审计局目标结合起来,把理想抱负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立足自身岗位,发扬艰苦奋斗、不怕辛苦疲劳的精神,努力为长丰县的审计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我的本职上,必须顶得住压力、抗得住诱惑、守得住原则,否则,必须成为党和人民的公敌,掉入万劫不复的深渊。作好一名审计人员,一名共产党员,我始终把公正执法、廉洁从审作为自己的立性修身之本,甘于平淡、不计得失,在岗位甘做默默无闻的奉献者。

2010年,在对合淮阜高速公路办公室2005至2010年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时,我凭着多年的财务工作经验和近年的审计技术,担任了此次审计的主审之一,与其他几位主审相互配合。通过不眠不休的调查和分析、梳理,凭着娴熟的业务技能和高度的工作责任心,仅用了28天,就发现了重大案件线索,经过深挖细凿,及时向局领导汇报,并按照要求,迅速移送司法机关,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47万元。这是长丰县审计局自建局以来查处的最大一起经济案件,审计结果得到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充分肯定,取得了巨大的社会反响。

审计是一种独立的经济监督、鉴证和评价活动。许多被审计单位的经济活动都有差错,在被审计时单位或个人总想以通过请客或送红包的方式来麻痹我们,作为共产党员,我深知贪污受贿是多么的可耻,始终坚持依法审计、按程序、制度审计,多次拒绝被审计单位和个人的请客和红包。

三、树立信念,发扬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审计人员,我清楚地认识到,在新的历史使命条件下,就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牢固确立“立党为公、干事为民”的根本宗旨和“人民公仆”的价值定位,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精髓,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并用以指导自己的思想和实践。

四、立足本岗、任劳任怨

“审计是我终身热爱的职业,岗位是我施展才华的平台,愿意为它奉献终生。”

2011年在全国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中,我作为霍山县审计组主审,肩负着审计和审计资料的重任,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晚上经常加班到深夜对资料进行复核、总结分析。在债务审计的3个月,我也没有要求休息过一天,就连国家法定假日我也坚守岗位。由于长时间的劳累,身体垮了下来,一度发高烧,我怕影响工作,拒绝点滴,坚持带病工作。工作期间,我严格带头执行审计纪律及各项廉政规定,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充分展现了审计人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得到了霍山县领导和各单位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高质量完成霍山县审计任务后,我又协助市审计组汇总、撰写审计报告,在市审计局荣获“全国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集体三等功”。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在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上指出:“市审计局荣获此项殊荣,要特别表扬长丰县审计局李权同志。他在认真完成霍山县审计工作后,与市局主审每天加班到深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市荣获全国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集体三等功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平凡的岗位上,在领导的关心帮助下,在同事们的支持下,凭着我对党和国家和对审计工作的热爱,在工作中的不懈努力,成功的从一名门外汉过渡到审计专员,这全是靠脚踏实地的学习和踏实肯干的功劳。

我深深知道,我现在的成绩仅仅是万里长征第一步,离党和人民以及各位领导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在今后工作中,我会进一步立足本职、迈着踏实的脚步,竭尽全力为审计事业发展作出奉献。因为我坚信:“万丈高楼平地起脚踏实地育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