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事迹材料

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事迹材料

我叫,男,文化,党员,年月参加工作。现担任医院副院长,负责医院的综合治理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我一直以“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为原则,在本职岗位上,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重心,认真完成各项分管工作,获得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

俗话说,“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自担任副院长以来,我一直坚持奋斗和指挥在安保工作第一线。随着工作的深入,也越来越体会到加强自身修养对提升工作质量的重要性。因此,多年来,我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宗旨,把加强思想政治和业务学习放在自身建设的首位。无论平时工作多忙,都会挤出时间来努力学习,储备新知识,以此增强个人的理论素质和政治敏锐性,增强工作能力和决策水平,增强把握全局和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这样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需要,跟上时展的步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带领安保队伍,维护本院的和谐发展。

二、注重积累,不断提高专业水平

我是个追求完美的人,也深知提高自身专业素养的重要性。工作中,我一直不忘坚持学习专业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工作形势。我始终坚持学中干、干中学,不断从实际的综治管理中汲取经验教训。常常和身边的同事探讨面对当前纷繁复杂的医疗纠纷,日益严峻的医院安保形势,我们应如何去做,来赢得患者及家属的信任,维护医院的和谐稳定。工作之余,还坚持读书阅报,了解相关行业信息,学习同行好的做法和经验。现在,经过多年的岗位磨练和个人充电,我能够比较从容地处理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而且综合分析能力和处理能力都有了极大的提高

三、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维护本院的和谐稳定

(一)狠抓队伍建设,强素质,增本领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自己作为综治工作负责人,首先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给广大员工带个好头。安保工作是一项任务艰巨的工作。要想抓好管理工作,必须有一支“专业强、素质高”的工作队伍。因此,我在日常工作中把狠抓保安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定期组织学习培训活动,加强岗位技能培训,从保安人员的思想素质和服务水平以及安防技能等多方面加以锻炼提高。同时,为了提高保安人员的实战应急能力,我也常常抓住各种机会,组织演练活动,还不断完善医院安保设施。真正构建起以“人防、物防、技防”的三重安保网络体系。

(二)制度上求严,强内控,抓管理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安保工作需要我们工作人员有“严谨、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这一切都需要制度做保障。按照我院全年的保卫工作思路,强化保安队伍建设,严格督导落实医院的规章制度。坚持每月召开安保会议,总结上月工作情况,集中讨论遇到的问题,充分发挥大家的主观能动性。同时,还加强岗位责任制建设,把责任细化,落到人头,增强大家的责任意识。通过相应的绩效考核,激发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工作中求实,抓好各项医疗纠纷处理工作

“工作就意味着责任,一个人不论从事何种职业,都应该心中常存责任感,敬重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表现出忠于职守、尽心尽责的精神,这才是真正的敬业”。我深知这句话的含义,我常告戒自己:“要嘛不干,要干就干出样子来”自己在工作中,主要把握十二个字“心系岗位,履行职责,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始终做到在思想、行动上与医院同心同德。针对当前医疗纠纷工作难度大,医患矛盾难处理的问题,我认为应该从源头上抓起,尽量化解矛盾。首先从医疗质量、医疗安全等方面抓起,认真落实医疗核心制度,认真执行纠纷处理的奖惩制度。面对纠纷问题,要认真了解情况,安抚群众的情绪,待摸清实情后,主动进行调解工作,进行妥善的处理。给群众和医院双方一个满意的答案。

四、辛勤耕耘,保卫工作取得长足进展

凭着对工作的热爱和执着,我坚守在综治岗位上已4年多了。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广大同事的积极配合,在院领导的正确指导下,我们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院三次被上级综合治理部门评为综治工作先进单位。我院的安保队伍综合素质也有了极大的提高。全院的保卫工作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入户盗窃、病区、家属区的盗窃事件、盗车事件都有了大幅度的下降。

回顾过去的工作,有成绩,也有差距,就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在许多方面也存在着不足:一是岗位职责发挥的不够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意识还不够。二是在工作定位上有局限性,工作的前瞻性不够,站在全局发展的高度研究谋划工作的意识不够;三是有时在工作方法上不注意细节,工作方式上不讲究策略,易产生急躁情绪,缺乏冷静慎重思虑,交流和沟通不够。

今后,我会继续加强学习,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公正公平、廉洁自律。以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自己,衡量自己,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争取和大家一道,共同维护我院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