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村医生优秀事迹材料

乡村医生优秀事迹材料

男,35岁,汉族,中共党员,是一名乡村医生,2001年至今一直工作在让乡卫生室,从事一般诊疗和免疫规划工作。参加工作以来,我始终以“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人生信条,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忠实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勤于学习、勤奋工作、努力钻研、不断进取,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认真学习、提高技能

我始终坚持“想村民之所求,急村民之所需,排村民之所忧”的服务理念,为村民提供全方位、周到、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我认真学习《扩大国家免疫规划方案》,熟练掌握不同年龄儿童的免疫程序和禁忌症,培养熟练的安全注射和处理接种反应,清楚掌握全村儿童的基本情况,逐一动员适龄儿童该接种疫苗。就是凭这股钻劲和韧劲,他在工作中从未发生任何事故和差错,全面保障了全村人的生命健康,获得村民的信任。

二、立足本职、扎实工作

做为一名普通乡村医生,我凭着“辛苦我一个,健康千万家”的服务理念,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甘于奉献。我独自一人承担全村的计划免疫工作,建卡、建册、建证一手操办,并深入每家每户通知、登记和摸底,同时对麻疹疫苗接种情况一块检查询问,做到每人必问,每本必看,以免任何一个儿童漏服漏种。由于有些群众对预防接种不是太重视,我总是不耐其其烦地深入家中对其家长讲解,绝不能让任何一个儿童延误接种最佳时期。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构建儿童预防接种信息管理,落实全村免疫规划。正因为我扎实负责的工作,村里没有发生一例疑似疫情,为我国消灭麻疹,脊灰做出巨大的贡献。

三、无私奉献、解他人之忧

为了全村孩子的健康,切实履行自己医生的职责,我以热情诚恳的态度、吃苦耐劳的作风,千方百计为村民排忧解难,例如对于因贫困而不来打预防针的,我用自己微薄的工作将其垫付或支付。在村里村民都亲切的称我为“活雷锋”,赢得了全村人的尊重。

工作几年来,我用那充满智慧的头脑,火一样的工作热情和对自己从事事业的真诚和执着,对自己所从事的事业默默地奉献着。一粒砂中看世界,一滴水中见人生,我觉得自己的价值取向是正确的,自己的职业是崇高的。几年来,虽然经常劳累过度,但能为自己所热爱和追求的事业默默奉献,再苦再累我也觉得心甘情愿。我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也没有世人皆知的名誉,但却希望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一种不平凡的敬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