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国资系统优秀客车司机事迹材料

国资系统优秀客车司机事迹材料

同志,男,年出生,人,年在市汽运集团公司参加工作,现为市汽车运输集团公司客车司机。先后荣获“2014年度先进个人”、“劳动竞赛优秀驾驶员”、“安全行车二百万公里先进驾驶员”等多项荣誉称号,并在2011年省公安厅交管局、羊城交通台与腾讯网联合开展的“省我身边的好司机”评比活动中脱颖而出,名列前三名。

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客运司机,20多年来,他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创造性地开展客运服务工作,取得了累计安全行车里程达260多万公里最佳成绩,他情系群众,无怨无悔,充分体现了一名基层职工的高度政治觉悟和一名优秀客运工作者的高尚情操。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对于鼓舞和激励各出资企业和市国资委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国企改革,加强国资监管,进一步促进党员纯洁性教育活动、构建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向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同志对党忠诚、情系群众、钻研业务的高尚情操。从多年的工作实践,使他见证了我国客运行业的艰辛发展历程。从此,他坚定科技兴企、技术报国的理想信念,把发展客运事业作为毕生追求。勤奋学习,一有空就阅读汽车维修技术书籍,收集和翻看车辆使用说明书,以掌握车辆的技术性能。发现小问题就自己解决,有大问题就及时报修。他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理念,把群众的安全放在首位,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重要标准。把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把自己的人生追求与企业需要、国家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在促进市管企业做优做强,又好又快发展的进程中建功立业。

向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同志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立岗建功的爱企精神。是一个把满腔热情都奉献给客运事业的人,为了这一事业,24年来他不知牺牲了多少与家人共度节假日、享受天伦之乐的美好时光。每逢春节、中秋节等重大节假日、黄金周,正是道路客运最繁忙的时候,而每逢节假日,哪里运输任务紧,就到哪里支援。24年来,他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长假,和家人吃团年饭的机会更是屈指可数。只要公司一声召唤,他立刻奔赴工作岗位,从来没有一丝怨言。

向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同志坚定信仰党的理论,忠于理想、矢志不渝的精神。出资企业和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要像同志那样,坚持以党的理论为指导,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和国资监管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向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同志他爱党爱国,不辱使命,奋发有为的精神。出资企业和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像他那样,对党的事业怀有高度的责任感,牢记党和人民的委托和肩负的历史责任,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学习、实践、宣传党的理论,用党的理论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团结和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在各项工作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市管企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掀起向同志学习的热潮。要把开展向同志学习活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要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媒体,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好学习活动。要通过开展向同志学习活动,在市管企业形成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市管企业领导干部要对照先进找差距,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真正成为科学发展观的模范实践者。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敬业奉献,为推动市管企业改革发展和经济文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