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事迹材料

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事迹材料

同志,年出生,文化,中共党员,任市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书记、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负责全市法律援助工作。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自己的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积极参加创先争优活动,她贴心服务被援助对象,将服务延伸的更细,取得了出色成绩,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任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7年来付出许多艰辛,为维护法律公平、公正和广大“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志用她持之以恒的进取精神,创造了非凡的工作业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一、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技能

同志身在领导岗位上,意识到不断发展形势和工作创新对自己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她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掌握做各项基本知识与工作技能。她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推动科学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但带头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夯实做好工作的知识基础,被群众誉为学习的模范。

二、明确目标,深入推进“创先争优”

市法律援助中心是1999年成立的,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全额拨款科级事业单位,中心现有工作人员27人,有专职律师4人,有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19人。有博士生1人,硕士生2人,大专以上20人。大洼县、盘山县、兴隆台区、双台子区都分别成立了法律援助中心,全市共有法律援助中心5个,都分别在工会、妇联、民政、残联、部队、监狱以及乡镇、街道等部门建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91个,在村和社区建立了联系点440个,全市从事法律援助人员达到690多人。形成了一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服务网络,方便困难群众就地、就近申请法律援助,及时、快捷地得到法律救助,做到了小的纠纷不出村和社区,大的纠纷不出乡镇和街道,真正从源头上消除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同志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了“创先争优”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自觉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去,以抓基础工作为载体,努力实现“创先争优”的活动目标。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活动主题和内容。为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同志根据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市司法局工作中心和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以“应援尽援,多办案、办好案,为人民服务,让群众满意,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追求的理想和工作目标,认真履行职责,她结合中心实际,做到“组织领导、活动内容、活动主题、方法步骤、分类指导”五个明确,在此基础上认真制定符合中心实际的创先争优活动方案。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主题和活动内容,确保创先争优活动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同时结合各中心实际情况和岗位特点,分类提出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要求,努力做到主题鲜明、载体具体、措施有力、务求实效,体现各自特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抓载体,促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同志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以开展“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主题实践活动,“结对帮扶共创共建”活动和“大学习、大讨论、以案析理、以案释法教育”活动为契机,以“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争创雷锋式法律服务工作者”,“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在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等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以此来促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从而使创先争优活动有声有色、有血有肉,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真正实现创先争优活动的初衷与目的,成为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的有力抓手。同时,还创造性地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当前中心各项工作相结合,使创先争优活动目标清晰、任务明确,取得扎实成效。

三是情系群众,服务民生,做好创先争优工作。同志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并按照《市法律援助中心落实2014年市政府“十项民生工程”项目实施方案》、《市法律援助项目任务分解表》、《市法律援助十项便民服务措施》,将工作进行了细化、量化和分解,确保了更多的群众享受到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成果提供依据,从而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提供保障。

同志是弱势群体的贴心人,她帮助孤寡老人、帮助孤儿、帮助一切弱势群体,为此她认真、努力为他们做好服务工作,以儿女之心、晚辈之情对待孤寡老人;以为人父母之情对待孤儿,做到不是亲人胜于亲人。她对妇女、未成年人、下岗工人、农民工、待业大学毕业生等申请法律援助都开辟了“绿色通道”,她按照“调解前置,和解随时,明法释理,力求双赢”的工作思路和“万事和为贵”的指导思想,以最大限度地满足困难群众对法律援助的需求,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工作中,她不断创新服务方式,采取多渠道、多角度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同志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做到深学习,联实际,征意见,勤自查。带领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执法为民、服务为民的宗旨意识。为不断激活党组织活力,焕发党员队伍激情,推进法律援助工作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情感源自于热爱,信念根植于信仰。就是凭着对事业的无比热爱,就是凭着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她把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忙碌而充实,默默无闻但却始终如一,她切实把自己的崇高信念扎扎实实付诸于为法律事业奋斗的实践中。她的信念朴实无华,朴实成一颗默默无闻牢牢坚守的通向共产主义伟大事业漫漫征途上的路钉;她的信念崇高伟大,幻化成无数块坚韧不拔熠熠闪光构筑社会主义和谐大厦巍然耸立的砖瓦。在不断丰富理论知识中提升政治素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出先锋作用;在自己的努力奋斗中探求人生价值;这就是她——一个干部。她始终抱着一个坚定的信念:那就是无愧于自己的职责,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她爱岗敬业的精神是我们不断创新的制胜法宝,她情系法律事业的胸怀是我们持续奋进的不竭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