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校外辅导员个人事迹材料

校外辅导员个人事迹材料

本人任职于大顺实业有限公司担任职,从事物流行业,自年从事校外辅导员以来,累计从事辅导员工作已经有六年时间了。凭着领导、老师的关心、支持;家长、学生的积极配合,以及本人对工作的热情和实干精神,在工作中虚心学习好的教育方法,从中吸取成功与失败的经验,逐步提高了管理水平,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从“爱”字出发,勤勤恳恳做好校外辅导员工作

教师所从事的事业是神圣的事业,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和建设者。本人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校外辅导员工作,更爱我的学生,立志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使学生愉快地学习、生活,不断提高思想素质,道德品质,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成为国家建设发展的有用之材。事实证明,我没有辜负领导的信任,家长的嘱托。

利用孩子们的课余时间,我经常带孩子出去活动,增加他们的课外知识,扩大知识面,如动物园、水族馆,并参现永丰余造纸工厂做纸,让他们学习到了造纸的流程,及自己动手做纸,让他们知道纸是可以回收再造的,教育他们要爱惜身边所有的可利用资源。期间户外活动的所有经费全由我一人承担,并且还包办了孩子们的的教室打扫用具,书柜,礼品等物品。

因为我是台湾人,每学期要给孩子们上1次课,告诉他们台湾的风土人情,文化古迹,及有教育意义的历史和文化。增长他们的见识。

二、培养孩子们看书,学习的好习惯

书中自有黄金屋,知识是我们的精神食粮,有了知识才能让我们进步,培养孩子们看书的习惯,也是我的一个重要要求。我从小学一年级就培养孩子们养成看书学习的好习惯,让他们知道知识的重要性,把看书当成生活的一部分。为了支持和鼓励他们看书,我特地买来了儿童各类书籍、书柜。表面优秀的孩子,还有奖励。加大了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培养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通过一天天的积累,班上孩子们各个都看了很多书,学到我很多知识,为孩子们的文章写作水平打下了基础,每位学生写作水平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我认为,要想做好校外辅导员工作,光靠爱,还是不够的,很重要的还需要一个“勤”字,就是勤勤恳恳的工作,一心扑在孩子们身上,用自己好的行为去感染学生,像培育小苗一样经常地松土、浇水、施肥,小苗在阳光的照耀下才能茁壮成长。因此我非常注意自身的表率作用,要求学生做到的,本人首先做到,给学生做出榜样和模范带头作用,让他们了解什么是好的,正确可以做的;要求学生不做的,我自觉的不做,防止误导学生,起到反面教材的作用,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我将为带出优秀的学生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