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搬运工爱岗敬业事迹材料

搬运工爱岗敬业事迹材料

在铁路局机务段内流传着爱岗敬业的事迹,师傅今年岁,负责货物搬运,上班地离家较远,十天半个月左右才回家一趟。

同志自进入铁路部门以来,进入铁路装卸已整整二十个年头,在这二十年中,同志与铁路职工同成长,共命运。在机务段,都留下了同志的辛勤汗水。同志的主要事迹令系统人感动:

二十年如一日,任劳任怨,默默奉献,不计个人得失。近几年,是铁路货物运输量大年,由于由于铁路职工人手少,同志对搬运工作的熟悉,而且为了货物质量的安全,都耐心装卸,可以说同志已是铁路装卸职工的骨干,夏季的高温都在35度以上,连不干活的人都觉得热,同志全身像水洗的一样,一天八个小时的装卸工作,有时还要加班加点,但凭着对装卸岗位的热爱,毅然坚守岗位,一班下来累的腰膝酸软,但从没有怨言,心甘情愿的做搬运人员。在这二十年中,同志多年如一日,默默奉献,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受到机务段员工的好评。

刻苦家庭困难、以搬运为家,成为机务段搬运建设骨干。同志虽然进入机务段的时候已经是工程建设的骨干,但同志坚信热爱劳动、服务客户、换位思考的理念,在机务段内被传为佳话,机务段领导都被同志的实干精神所感动,领导们都说:“机务段有同志的实干精神,大家都应该向他学习。”同志的实干精神为代表的孜孜不倦的敬业奉献精神。他也是三口之家,爱人没有工作,体弱多病,还经常打点滴,就是爱人打点滴时,为了搬运工作,也没有守候和护理,孩子学习努力,不负父母和众望,今年还考上重点大学。有时同志爱岗敬业,忙搬运!努力工作;孩子在做饭护理母亲的情况下,还是刻苦努力学习;可以说同志的家庭真的不容易,但家庭和谐幸福。

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不怕苦不怕累,带领搬运工完成急难险重的各项重大任务这几年货物运输中异军突起后,随着品牌知名度越来越高,货物也越来越多,如每年的季节蔬菜、水果、救灾物资等,每一次的重大活动,都有搬运工的急难险重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但同志都能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重大活动的搬运任务,为机务段各类活动的成功举办付出自己的艰辛和努力。事后,有人问他当时热不热、累不累,同志说,“当时我考虑的是货物装卸的安全,我做的工作代表的是咱们铁路的形象,出不得半点差错,没有想到热不热、累不累。”正是有了这样的同志,机务段的成千上万次的重大装卸都保证了安全无事故。

在装卸的实际工作中,具有坡度大、曲线多、转弯半径小、自然条件恶劣等特点。但装卸工以高度的责任感、艰苦奋斗、严守规章、勇创一流的精神,装卸工人在自然环境艰苦、地形地势繁杂、任务繁重的条件下,坚持刻苦干不放松,坚持优良传统不能丢,坚持规章制度不走样,坚持苦干、实干、拼命干,创造了装卸货物无差错、无损伤、无事故的纪录,为内机务段铁路平安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同志搬运工作的事迹可歌可泣、工作成绩可圈可点、奉献精神难能可贵,展示出当代铁路工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要集中展示铁路系统的风采,大力弘扬铁路职工默默无闻、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支持铁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