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邮局分拣中心班长先进事迹材料

邮局分拣中心班长先进事迹材料

该同志,男,年出生,1997年作为一名劳务合同制工人进入邮局。参加工作10多年以来,他一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时代感,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忠实履行职责,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执着地追求着人生的理想,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不计得失,勇挑重担,以进取的开拓精神,无私的高尚情操,求实的工作作风,廉洁自律,默默地奉献自已的青春和力量。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由于工作成绩突出,连续三年被市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

一、坚定政治信念,永葆邮政物流人的先进本色

世界著名哲学家弗郎西斯•培根曾经说过:思想取决于性情;谈吐取决于学识;行动则取决于习惯。因此,无论是在日常的工作中还是生活上该同志都注意培养自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性情,做到不急不躁,有章有节,平易近人,随遇而安。在思想上,他一直始终坚持学习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各种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学习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尤其是进入十七大以来,该同志坚持认真贯彻落实学习十七大精神,深入研究科学发展观的思想精髓,努力用先进的思想、科学的观点想问题、解决问题,努力在实践中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开创了工作的新局面。在工作上养有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他服从局领导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热情服务每一个客户,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献给社会,把爱心捧给大家,从而保证了邮政物流公司各项工作的质量,受到了领导与同事们的好评,为公司邮政物流事业的发展作出了不懈的努力。

二、认真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技能

该同志自1997年进入我物流公司工作,由于刚上岗位工作,所以对工作了解不深,但他就是凭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信念,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甚至利用节假日加班学习,不懂的地方他虚心向同事请教。2002年该同志任职班长后,意识到邮政物流事业的不断发展和业务创新对邮政物流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他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己业务水平和工作技能,认真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任何一次相关业务培训。在日常工作中他能够积极学习《邮政通信服务规范》,落实规范化服务标准,进一步拓宽自身的服务视野,在实际工作中,他能做到多看、多听、多做。由于14年来自身的不懈努力,以及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帮助,对于现在的业务工作,他已经是游刃有余。每当同事问起邮政物流方面的知识与问题,他能够快速、正确地答复,解决同事们在邮政物流方面遇到的问题,促进大连市邮政物流公司邮政物流事业的全面发展,提升了物流业务的效率与质量。

三、爱岗敬业,引领先锋模范

2004年,该同志被任命为分拣处理中心的班长。作为一名班组管理人员,他清楚地认识到肩上的重任,该同志总是以自己的身体力行来感染着广大分拣处理中心职工,他常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要求职工们做到的,他一定会身先士卒、以身作则。为了更好地保证班组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通信生产的正常运作,他每天总是第一个上班最后一个离开,工作任务比较紧的时候,他办公室的灯光总是深夜不灭。全中心干部职工在他的带动引领下,每天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再苦再累即使是加班加点,但职工们全都毫无怨言,我们心里清楚,班长比我们更辛苦、更劳累。该同志常说:“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获得永久的生命,一个人只有融入集体的事业才能实现人生价值”,大连市邮政物流公司给了他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他就要在这个舞台上尽显人生精彩,在对待工作中,勤勤恳恳,甘于奉献,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在该同志的正确领导下,在他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做工作的影响下,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顺利完成了班组各项工作,确保了通信生产的正常运作,在人生的历程中又题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四、服务融化在点滴行动之中

做为分拣处理中心的班长,该同志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他把每一项工作做精做细,尽心尽责,“邮政物流公司的利益高于自己的一切利益”是他在工作中的座右铭;这理念时刻提醒着他坚持不懈努力工作。在实际工作中,该同志积极提倡“想用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的思想观点,要求自己从用户的角度来发现自身工作的不足并及时整改,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身为分拣处理中心的班长,有时难免接到客户投诉,遇到这样的事情时他认真落实受理、处理工作,及时回复用户,坚决把用户的查询、投诉处理到底,并且耐心细致的和我们的客户解释,最终我们的客户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他常对我们说:“只要我们耐心一点,事情终会解决的,这样客户就不会对邮政物流公司产生不满。更有的时候,他刚刚遇到客户大发雷霆后,接着我们同事因为某一点点小事没有顺心,一气的指责和牢骚,全都像暴风雨似的向他打来,这时该同志总是平静心情慢慢的和他们沟通,事情由大化小,由小化无。就这样10多年的时间转眼过去了,现在同事们都接受了他,好多都和他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朋友。“失败是成功之母,总结是成功之父”该同志经常总结自己每一个阶段的工作效率和成长过程,如果发现有了进步有了成长,他就会定下下一步的成长计划,朝着目标努力奋进,全力以赴。

五、舍小为大,实现人生价值

欣喜的背后是一步步的辛酸。2007年后,由于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该同志在兼任分拣中心班长的同时,又接收了大客户的维护工作。由于工作太忙,他连续7年时间放弃节假日、休息日,和家人团聚的日子也就少之又少。一心扑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在自己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工作。有人问他:你为什么老是忙?该同志总是说:忙就对了,如果有一天我不忙了,那就有人代替了我的工作了,就证明我已经没有价值了,忙是公司对我工作的认可,忙是我价值的体现。该同志从不因自己的任何一件事情而影响到工作。却常常为了工作而不能照顾好家庭。

情感源自于热爱,信念根植于信仰。就是凭着对事业的无比热爱,就是凭着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该同志把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忙碌而充实,默默无闻但却始终如一,他切实把自己的崇高信念扎扎实实付诸于为邮政物流事业奋斗的实践中。他的信念朴实无华,朴实成一颗默默无闻牢牢坚守的通向共产主义伟大事业漫漫征途上的路钉;他的信念崇高伟大,幻化成无数块坚韧不拔熠熠闪光构筑社会主义和谐大厦巍然耸立的砖瓦。在不断丰富理论知识中提升政治素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出先锋作用;在自己的努力奋斗中探求人生价值;这就是他——一个基层干部。该同志始终抱着一个坚定的信念:那就是无愧于自己的职责,无愧于公司领导对自己的信任。他爱岗敬业的精神是我们不断创新的制胜法宝,他情系邮政物流事业的胸怀是我们持续奋进的不竭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