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证券公司营业部合规经理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证券公司营业部合规经理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中共党员,师,从事证券工作年,年毕业于学校,年月进入证券公司工作,现任该公司营业部合规经理。因工作表现突出,公司及个人取得了良好业绩。该公司营业部顺利通过经纪人验收检查及各类稽核检查;所在的营业部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及省里面的优秀营业部,未出现任何违规行为。

先后荣获“先进工作者”,“”等多项殊荣。

一、业精于勤,全面提升合规管理素质

常言说:打铁还须自身硬。担任营业部合规经理后,认为,自己要想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切实把合规管理工作做好,就必须技高一筹。为了适应新形势下证券行业合规管理工作的需要,她(他)不断加强对新知识、新业务的学习,尤其是合规合规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准则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和研究,提高识别合规风险能力。20年月,她(他)他顺利通过了证书或考核,获得合规管理资格。积极参加各种业务培训,并利用业余时间为自己充电,熟练掌握专业技术知识,提高工作效率和业务质量,尽心尽责,主动、积极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从而成为合规管理的行家里手。

二、严格规章,有效防范风险隐患

在工作中牢固树立合规意识和依法经营的思想,始终将合规建设作为支持公司长期稳健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深入有效的开展了合规管理的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为营业部全面推进合规管理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首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省公司的有关要求和《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合规管理制度》的规定,认真履行合规管理专员职责,将合规管理、风险防控工作前移,不断完善符合公司经营管理需要的合规管理体系。目前,公司已完成了由合规总监、合规管理部和合规风控岗组成的合规管理体系。其次,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完成规章制度和业务流程的梳理与修订工作,将合规管理的要求嵌入内部控制体系。内部规章制度的合规性审查是合规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工作中,该同志将公司经营管理活动中的风险点从头到尾进行全面梳理,拾遗补缺,完成了从制度到业务流程的修订和完善工作,并把合规管理的要求嵌入了营业部规章制度和业务流程之中。对营业部存在的合规风险隐患,及时与营业部沟通,对营业部整改进行督促并对整改情况实施后续检查。第三,努力实现合规管理信息化。构架合规管理的IT系统,提升合规管理的效率和效果。该同志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组织专门力量,在现有实时风险监控系统的平台上,进行实时风险监控和隔离墙管理等功能的整合与系统升级,提升了管理效率,降低了管理成本。另一方面还通过自动化办公系统中合规节点的设置,实现合规管理的全面覆盖,使合规成果固化,从而全面提升合规管理水平,实现了无现任何违规行为的目标。

三、开拓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作为一名合规经理,她(他)注重研究分析,探索实践,主动做好并积极推进合规管理的日常工作,有效地规避了各类风险,提高了经营效益。合规建设是随着业务需要而持续优化与不断改进的过程。该同志一方面集中精力于合规基础建设工作,另一方面还通过多种方式在日常工作中推广合规理念,探索合规管理的最佳实践。

一是根据业务需要,坚持召开定期的、不定期的合规工作会议,推广合规理念,传达合规要求,讨论决定合规管理事项,发现潜在合规风险并提出风险防范的措施,逐步将“合规促发展”的经营管理理念落在实处。2014年,共组织召开各层级的合规工作会议次。

二是根据需要参与业务活动并提供合规咨询。担任合规专员后,积极参与营业部各项主要业务活动,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尽责履职,对各项业务决策提出合规建议与意见。对日常风险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实施进一步分析、查证,对确认存在合规风险的事项及时向合规监察中心报告,并抄报营业部总经理。

三是配合相关部门完成经纪人验收检查及各类稽核检查和账户清理等合规管理专项工作,顺利通过了监管部门的现场检查验收。同时,他还坚决抵制手续费高佣金,让利与客户,反对不正当竞争。建议营业部实行了保证金封闭管理制度,保证金由银行监管,实行银期转账,方便广大投资者的资金进出,目前正在商谈证期转账,为投资者提供更便捷的资金划转通道,有效防止了保证金被挪用的风险。

四是因地制宜地开展多层次的合规人员培训和合规宣传工作。合规管理工作对任职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有较高的要求,她(他)立足自我培养,通过各种方式提升合规管理人员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强化合规管理人员的知识储备。开发针对不同群体的合规教育与培训课程,在全部范围内推行。

四、以人为本,全力推进合规文化建设。

认为,员工需要制度的约束固然重要,但仅此是远远不够的,因为再好的制度最终要靠全体员工去执行。只有真正以广大员工为本,坚持不懈地构筑合规文化,制度才能合规彻底地执行。基于这种理念,她(他)主动建议营业部全面推进以员工为主体和核心、面向业务、面向管理、面向操作的“合规文化”建设,通过强化教育培训、组织风险点的成因分析,搭建防控体系、优化流程、规范管理,保证业务发展质量等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合规人人有责、合规创造价值”的观念已深入人心;“依法决策、合规经营与管理,按章办事、合规操作”在营业部上下蔚然成风;有章不循、违规操作、屡查屡犯的顽症得到整治;基础管理工作存在的隐患得到及时消除;防范风险的能力得到增强,为营业部业务持续健康地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内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