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中铁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中铁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我成为一名光荣的中铁人,光阴似箭,转眼间我在这条战线上已走过了多个春秋。多年的辛勤工作,不但激发了我对中铁事业的火热情怀,而且也成就了我实现人生价值的崇高理想;多年的认真钻研,不但提高了我的业务工作能力,而且为我今后的人生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年的工作实践,不但培养了我良好的工作作风,而且也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使我在平时工作中养成了实实在在做人,尽心尽力做事的工作风格,能够真正做到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成绩换来认可,年我被评为中铁七局集团郑州工程有限公司安全质量先进个人。多年来,我的工作情况如下:

2008年12月,我被调到东站联络线第一项目部,负责项目部安全管理工作。2009年4月,我被公司任命为项目部安质部部长。作为安质部部长我深知“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警句,为将安质工作做好。我时刻牢记自己责任,凡是做到亲力亲为。面对郑州铁路局下属各站段包括电务段、桥工段(桥隧科、线路科)、通信段、房建中心,签署各类安全协议十分苦难的局面。我一方面坚持原则,一方面又主动出击把工作做细,几乎放弃了晚上、节假日的休息时间,上门做工作。“白+黑”、“5+2”的工作强度考验了我的意志。为了能签下一份协议,一次不行,就两次、三次,多的十几次。“只要愿意谈,总是有希望的,多跑点路,多花点时间,也值得。”黄天不负苦心人,努力换来了成果。不少矛盾、难题,被一一化解,最终,所有站段,科室都签署了安全协议。

郑州东站经过多次改造,站内的地下电缆众多,电缆沟中的电缆多达百余根,可谓错综复杂,其中涉及到通信,信号,供电等。为了确保既有有线行车的安全,管理现场电缆的探挖、保护措施、协调电缆归属,我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一是做好项目的前期工作。和项目部领导、部门员工一起多次现场勘察,同时联系相关单位及局指挥部到现场指认;认真对工程进行勘测,熟悉掌握工程规模,确定工程内容;参与了初步设计和方案设计审查等工作。二是全心做好安质工作。安质部处于施工现场起着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中枢地位,能否按照“服务现场”的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关键在于是否具有小心谨慎、如履薄冰责任意识,是否具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是否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和高度的集体荣誉感。我和整个安质部员工正是以这样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

我们狠抓安全问题的整改。对存在安全问题的项目段及时发出整改令,同时找到施工单位企业负责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成功说服施工企业负责人加大投入购买设施,做好施工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各建设责任主体的质量安全责任,消除了施工的安全隐患。

我们好做到了文明施工,落实资金投入。为确保工程和员工安全,我和安质部在健全《安全检查、规章监督制度》同时,配备了多名专职安全员,并在各工班配备了多名兼职安全员,确保安全管理到班组、到人头。与此同时,不断加大安全防护投入,项目部投入高达数万元安全措施费用,保障员工安全。在为多名劳务工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同时,还将“注意带好安全帽”等职业健康警示标识悬挂在施工现场,提醒参建员工注意保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