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信访工作员工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信访工作员工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我现在担任交通局信访工作。多年来,我在交通局领导们的带领下,以一名交通人员的身份,在交通局信访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辛勤工作着。

自参加工作以来,我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一丝不苟,始终以“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人生信条,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在交通局信访的岗位上努力践行“十七届四中全会”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用自己的辛勤和智慧为交通局信访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认真完成信访工作

今年,在交通事故的不断发生下,使交通局进入了空前的紧张状态。为解决好交通局在各个方面的问题,在今年我坚持将信访工作当作大事来抓,提高对信访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及时的处理能力。我在每次的信访会议中,将对上访人员反映的问题进行研究和分析,做到部署全局,坚持领导首问,层层落实责任制。在这一年中,我通过加强自己交通局信访工作的业务能力;提高在处理信访工作中解决问题的能力;使信访工作能够顺利的完成,使信访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能及时得到解决。

二、建立信访信息网

在今年交通局这个多事之秋,我结合交通局的实际情况,建立了多方位的信访信息网。一是加强交通局信访信员队伍的建设,发挥信访工作在交通局的主要作用,使交通局的信息能第一时间得到掌握,并及时反馈信访信息;二是以交通局各个部门为主题,建立部门矛盾排查调处站,通过在各个部门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和解决。三是结合各个部门的所有问题进行集中分析,将信访中得到的信息进行处理分类,对各个部门做到问题提前防御。四是将解决和处理各个信访问题时,进行深入了解,,由表及里,把握实质,及早发现带有全局性的情况和问题,未雨绸缪,采取针对性措施,防止问题重复发生。五是主动向各个部门主管汇报、联系、反馈信访信息。通过排查梳理信访隐患,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逐步落实防范措施,落实包保责任,从而切实改变了“排而不查”的状况,从源头上降低了信访量

三、提高信访接待工作

在信访工作,我对信访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为了更好的做好信访工作,确实做好及时了解民情,准确反映民意等工作,我将义不容辞的承担信访部门的责任,充分发挥信访工作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通过深入民众中去,了解群众在想什么,盼什么,欢迎什么,反对什么,了解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急群众之所急,做群众之所盼,高度重视和维护人民群众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牢固的坚持宗旨,认真履行职能成了我做好信访工作的思想基础。在信访接待工作中,我总是保持着为民众办事的心态,坚决做到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基准,认真贯彻交通局信访工作的工作任务,确实做好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密切联系群众的窗口工作;总是能够平等待人,以理服人,以情感人,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在信访的实际工作中,我们会遇到很多很难的问题,在解决信访工作中的问题和难点是,光靠执行政策讲法律是根本行不通也无法说服老百姓的,我们必须深入到群众中去,通过不厌其烦的地对那些重复访的群众进行耐心的劝服、教育,告诉他们换位思考,将心比心,不能因为个人的一点私利就否定政府的工作以及党对农民群众的关心。经过以理育人、以情服人,十分有效地遏制了多起上访隐患,为保一方平安作出了较大的贡献。

四、加强信访宣传工作

做为交通局,在交通局中存在的问题将直接关系到群众的生命安全,加强信访工作的宣传工作是尤为重要的。信访工作不仅仅是加强对群众反映问题的解决工作,还是直接面对群众与群众进行直接交流的工作。在信访中加强对群众个人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在进行交通局信访工作*年来,我知道信访工作还没能完全的进入到人心,有些民众还不知道要将遇到的问题进行对我们反映,我们就必须加强信访宣传工作。我组织信访工作的人员主动到人民群众中去进行信访工作的任务和责任宣传,将我们信访工作要做的工作进行深入的讲解,增强群众对我们工作的信任度。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相信今年在信访工作中的点点滴滴都将成为我以后加强信访工作的累积,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做为一个信访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为了再新的一年更好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我将加强对自己的要求严格执行信访工作。一是提高自己的工作意思,加强对工作的认识,更好的在工作中位人民解决实际的问题;二是加强自己的业务知识,通过对交通局信访业务的知识学习,努力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实际中做好为民服务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