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信贷员先进事迹材料

信贷员先进事迹材料

一、服务于基层营业网点,信贷业务营销服务半径大,管理工作扎实

为配合全行实现抑制经营亏损目标,我充分发挥信贷工作经验,广泛吸取新知识,探索工作新途径,立足基层营业网点,注重基层管理服务工作,为行内当好参谋,收到较好效果。

在日常工作中我注重对基层的工作指导以及问题的解答,在推广新知识、新业务上,能够首先做到本人熟知,以带动全行推广;同时加强对重点客户、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信贷调查与分析,全年共组织参与撰写企业、资产贷款等调查分析报告,有力地指导了我行公司业务开展。定期组织召开信贷管理工作分析会议,对贷后管理中发现的重大难点问题,通过定期召开信贷管理工作分析会议的形式,及时分析问题成因,制定整改规划,在业务指导方面,严格执行贷后管理“有请必复”工作制度,有力地推动了我行信贷管理工作。

二、恪尽职守,真抓实干,严格信贷管理,遏制滋生不良

年初以来,通过从信贷基础工作抓起,在信贷业务前后台分离的基础上,实行了含法人、消费业务全口径统一规范管理,全面推行信贷“一对一”监督,实行了大客户分析制度、风险预警、提示等制度,及时发现并解决了影响信贷资金正常运行症结。发放农户小额贷款无逾期,能够按约还本付息,利息实收率达百分百,构建了防范风险的坚实屏障。为防范信贷风险,对全行信贷资产质量夯实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开展资产质量认证,对部分风险隐患较大的贷款下达清收处置计划,查清、查实责任人,赋予必要的管理,取得较好效果。

三、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和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顽强意志

目前,我行被巨额的欠息所困扰,清收企业欠息已成为信贷工作的重中之重,清收欠息已成为对信贷员意志的一种考验。面对这种考验,我能够动脑筋、想办法、多渠道寻找清收企业欠息的突破口,他克服了分管企业经营状况差,信誉低下等困难,以其特有的锲而不舍、紧逼盯人的“钉子”精神和灵活的工作技巧,陆续收回企业欠息数万元,在清收企业欠息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提高工商银行效益作出了突出贡献。面对困难,没有听之任之,放任自流,凭着一股韧劲,超常规工作,几年来,硬是从这些看似还货无望的企业中,收回有问题贷款数万元。

四、真诚服务,以自己积极的工作态度羸得顾客的信任

在做好信贷管理工作的同时,特别注重做好对效益好、存贷款规模大的优秀客户的全方位服务。面对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和激烈的同业竞争,努力进取、奋勇争先、积极参与市场竞争;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满腔热情、全心全意地为企业提供各种优质服务,以其特有的真诚赢得了企业的信赖和客户的高度评价。

面对各类客户,我们熟练操作、热忱服务,日复一日,用点点滴滴的周到服务让客户真正体会到行人的真诚,感受到在行办理信贷业务的温馨,这样的工作就是不平凡的,我为自己的岗位而自豪!为此,我要求自己做到:一是掌握过硬的业务本领、时刻不放松业务学习;二是保持良好的职业操守,遵守国家的法律,做一个合格的银行人。

作为一个银行人,我始终告诫自己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以律己,将自身置于党和群众监督之中,以我行经营效益为中心,做到廉洁奉公,服务员工服务社会。具体工作中坚持不到高档消费娱乐场所、谢绝客户馈赠与宴请,由于自身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也促进了所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