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移动通信公司先进集体事迹材料

移动通信公司先进集体事迹材料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大新分公司集高部是一个朝气蓬勃、务实求新、团结奋进的集体。现有工作人员名,其中青工人,党员人,女职工人,占职工比例的%。他们紧紧围绕班组建设和发展实际,本着“严谨科学、求新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大各项基础工作力度,不断加强文化建设,强化基础管理,使各项工作走上了“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的管理轨道。该部于2013年被评为“先进集体”,连续4年获得“和谐团队”荣誉称号。他们的做法是:

一、加强制度建设,巩固各项基础管理

他们不断摸索,创新了“严”、“实”、“新”、“细”、“精”、“公”六字管理方法。“严”:班组管理执行制度要从严;“实”:专业技术培训要求实;“新”:班组建设要思想超前,不断创新;“细”:文明生产要求细,不留死角;“精”:日常巡视、维护要求精;“公”:班组考核、评比要求公。先进的管理文化,使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大新分公司集高部在众多先进班组中脱颖而出。该部还结合管理工作实际,先后制定和完善了日常管理、班组管理、考核管理等一系列制度以及班组考核管理办法,并由全体职工选举产生了考核小组,每日对考核情况在班组公开揭示板上公开,让每个人都心中有数,知道自己什么地方还需要加强。从而有效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了向心力。在工作纪律查处上,该部坚持每月开展一次反习惯性违章的自查和互查活动,发现一个纠正处罚一个,做到真抓严办,决不护短。同时坚持教育为主,教罚结合的原则,做到了“三个百分之百”,即对习惯性违章百分之百登记,百分之百教育,百分之百处罚。由于他们制度求严,奖罚求公,实现了工作无违章的目标。

二、加强岗位培训,提升务实创新素质

为了使全体职工在责任意识、发展意识和业务素质上能够适应企业改革与发展的需要,他们从职工的岗位技能培训入手,进行了扎扎实实的技术培训工作。开辟了学习园地,组织月考,岗位技能竞赛,专业问题答题等形式开展培训工作。利用以老带新、一帮一结对子、专题讲座、岗位比武、竞争上岗等有效方式,大搞岗位培训,形成了比技术、比业务、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的良好风气。通过几年来扎实的培训工作,涌现出等一批业务标兵和岗位能手。

三、加强文化建设,丰富班组文化内涵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大新分公司集高部积极开展班组文化活动,根据本班组实际,积极开展了“细节决定成败”大讨论、“党员示范岗”、“青年示范岗”竞赛评比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由于班组活动内容丰富、生动活泼,调动了职工努力工作的积极性。为了使活动效果能够与工作质量紧密的结合起来,他们还把岗位责任落实到班组每个岗位中去,形成了人人有责的管理体系,在班组内营造出“努力工作,质量至上”的和谐工作氛围。为了实现天天有活动,月月有考核的管理目标,该部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三个三”的管理新概念,即班前做到“三查”,查着装、查仪容、查精神状态;工作中做到“三交”,交任务、交技术、交意见;班后做好“三评”,评任务完成情况、评工作质量情况、评制度执行情况。通过“三个三”制度的贯彻执行,促使该部在做每项工作时,全体工作人员都会互相提醒、相互配合,形成了处处以班组利益为重,互相关爱,和睦共处,有经验集体共享,有失误相互帮助提高的良好团队合作精神。他们还结合社会主义荣辱观,起草了具有本部门特点的“荣耻观”:以维护班组为荣,以自私自利为耻。以爱岗敬业为荣,以懒做无为为耻。以甘于奉献为荣,以计较得失为耻。以求真务实为荣,以弄虚作假为耻。以创新争先为荣,以平庸怠工为耻。以遵守规程为荣,以习惯违章为耻。以在岗在位为荣,以擅离职守为耻。以精通业务为荣,以不思进取为耻。通过开展文化建设活动,营造出了浓厚的快乐、责任、和谐的班组创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