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交通局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材料

交通局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材料

同志自到交通运输局工作以来,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的纪律,坚持以人为本,把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在工作始终。一上班,就分管局财务、纪检及县重点工程搬运公司棚户区改造工程。自加入到搬动公司棚户区改造工作以来,在班子成员和全体同志们的支持帮助下,对分管负责的拆迁安置管理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为建设做出了贡献。

一、扎实开展拆迁管理,稳步推进依法行政。随着政治经济的快速发展,拆迁改造的规模也随之不断扩大,同志是城市拆迁改造中的执法者,他也是城市建设中的管理者,在他执法管理的过程中,处处体现了他——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搬运公司拆迁改造项目中,大批商铺承租人不配合搬家,其主要原因是房东不按照约定的给承租人退还剩余房租,承租人想得到搬家补偿费,聚众闹事,这样给拆迁工作带来了巨大的阻碍。在大批承租人的围攻下,他沉着应对,但是这些承租人情绪激动,根本听不进任何劝阻,情况危急之下,工作人员报了警,警察赶到要后将这些聚众闹事的人依法查办。可是同志站出来说,这样做将会使得矛盾更加激化,于是他当机立断,先安抚了承租人的情绪,在他们理智之余,将想好的解决事情的方法同承租人沟通,最终得到了这些承租人的赞同与认可,拆迁工作顺利、圆满完成。他总是说:“以暴制暴并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我们要走法制化的道路,依法行政,走和平拆迁的道路,做人民满意的公仆。”

二、加大维权力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加入拆迁办的六年里,在面对拆迁点多、面广、情况复杂、纠纷多的情况下,同志为了维护拆迁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化解矛盾,他常常会换位思考,从被拆迁人的角度出发,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三、个人做到严格自律、勤政为民。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以及邓小平理论和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具有很深的思想理论基础。他个人平时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锻炼,不骄、不贪,为人坦诚,作风正派。在工作方面,始终保持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坚持有所作为,无论是分管的工作,还是上级交办的事务,都能认真对待,并扎扎实实去完成,办事能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注重领导满意,更注重群众满意。在廉政,能自觉置身于群众的监督之下,能够严格必要的权力运行程序。在一年多的拆迁工作中,也有很多人想利用人情关系达到个人目的,但他顶住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本着公平,公正的拆迁原则,合理合法的面对每一位被拆迁户。他坚持做好三个“员”,并且要求他的工作人员也做好这三个“员”:一是在处理房屋拆迁纠纷时,保持“裁判员”的身份,做到公正、公平、清正廉洁、严格执法、秉公办事、依法调解、严格程序、以理服人;二是在履行管理职责时,我们既是“勤务员”,又是“服务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能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同事,起到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