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果业社党支部书记先进事迹材料

果业社党支部书记先进事迹材料

,男,生于1965年1月,省县人,1982年高中刚毕业,1988年乡村医生进修学院毕业,同年回家创业。199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9月开始担任果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

坚定的信念,远大的理想

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生就像一部汽车,决定其走向何方的是方向盘,而决定其走多远的则是车的发动机,而让车走起来的动力却是燃油”。能够从艰难困苦中走出来,能够把曲折坎坷的人生之路越走越平坦,关键是他坚定的信念以及高尚的人格。在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之后,时刻重视加强党性修养,不断为党旗添光彩,并于2002年、2003年连续获得县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长期以来,同志积极响应改革开放的号召,不断与时俱进,坚持带头致富、先富带后富的原则、回报社会的理想,通过帮扶困难群众,让困难群众用劳动力入股的方式,带领了30多户贫困户走上致富的道路。

科学的理念,艰辛的历程

高中刚毕业后,因家里兄妹多、生活压力大,便回家帮助父母挑起了家庭的重担。回到家里,他不甘就此消沉,凭借自己年轻、有干劲,决心用满腔热忱干一番事业。从此,他便时刻关注市场动向,捕捉市场信息。经过多番努力,他发现,许多村民上山砍树、卖原木,而地区许多老板却依靠收购原木加工成椅等家俱发了财,于是他当即请来木工师傅,并在当地招了15名农民,在乡镇附近兴办了全县第一家木材加工椅厂。因经营得当,椅厂每年获利几十万元,年均上交国家税收三四万元,也成了当地有名的富裕户,97、98年连续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全县纳税先进户”。

1997年,县发生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涝灾害,那时起,全县开始关注环保问题,特别是回归后,不少环保人士前来探源,区的保护成为焦点。由此萌生了转业的想法。1998年,押车运家俱到时,长江正发生百年一遇的洪涝灾害,沿途一片。两次亲眼目睹自然灾害深深地触动了,作为椅厂(吃树厂)的老板,内心的负罪感不言而喻,他明白依靠这种吃老祖宗饭的生意,是走不长远的,于是他开始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转变自己的产业,一定要将砍的树种回去,一定要保护好环境。

当年,就关了工厂,踏上他产业转向之路。很清楚,要弥补砍树给环境带来的破坏就必须做好两条:

(一)头疼医头,脚疼医脚。为此他走上了植树造林、封山育林之路。明白,要保护环境,个人力量是有限的,提高众人的环保意识才是关键。他自小在山区长大,知道怎样才能真正带动村民投身环保。第一步,自己带头干。他投入10多万元,在乡村承包了林场转制的1800多亩荒山,建立起速生丰产林场,雇了大批劳动力上山种松种杉。在大面积种树的氛围下,很多农户受到感染,也在自己的责任山上植树造林。很快,全乡兴起了一股植树造林热潮。第二步,让大家尝到甜头。保护环境最基本的就是植树造林,而这种只有投入一时看不到收益的做法难以让人认同,特别是当时很多乡亲也是靠卖树维生。几番考虑后,决定种毛竹,因为这样既可以提高大家的收入,又能在短时间内绿化荒山。在1998年,用公司加农户的模式,以他个人出资、当地农户劳力入股的方式,在村与几十户农户合股,做到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入股自愿、退股自由,办起了5000多亩速生丰产毛竹林场,利润本人与农户四六分成。这种方式很受他们的欢迎,到如今已有70多户农户参与劳力入股,毛竹林场已达1.2万亩,每户年均收入增加1500多元。第三步,为环保让利给乡亲们。当时国家提出实施退耕还林、保护环境的政策,觉得调动大家环保积极性的时候到了。他便在村和村承包了900多亩退耕还林的山坑田,随后采用每亩管理费用他得37.5元、农户得192.5元的方式,将这块地的管理权转给当地乡亲。这样的方式对农户来说百利无一害,农户管护热情高涨。正是这种方式的带动,现在乡亲们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越来越多的人主动参与到保护的行动中来,这也达到了最初激起大家环保意识的目的。

(二)实现产业升级转变。知道要保护环境让“吃树厂”继续兴办下去是不行的,当时,发觉果业是一种很好的产业,而且气候环境很适宜发展果树种植。家俱厂是消耗大量木材的产业,果业不但可以绿化环境,还可以带来丰盈的经济收入。突然,他的脑海中闪出一个大胆的念头:关闭椅厂,转向果树种植。他用多年积累的资金在村火烧坑等地共计种植脐橙300多亩,2万多株。由于经营得好,他被大家推举为搞活绿色企业的典范,2007年,又被评为“全国绿色小康户”。如今,与他一起入股的果农有11户,果树面积600多亩,仅果业方面,入股农户年均纯收入就达5万元。这也大大激发了远近村民开山种果的热情。

无私奉献,赤子情怀

在村子里是个出了名的孝子,他的母亲一直教育他中国的传统美德不能丢,要富而思源,要富而思进。他也时刻铭记着他母亲的话。说过这样一句话:“是党的政策让我搭上了致富的直通车,现在富裕了,就要富而思源,回报社会”。始终怀着一颗报恩、感恩的心投入到事业中。在发展产业中他带头致富,把利益分给农户,带领诸多农民脱贫致富。在公益事业上,更是带头奉献,无处不透露着一颗赤子情怀,用自己的一句话说:致富不能忘本、致富更要思源,常怀一颗感恩之心。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从踏入社会至今先后在乡村兴修道路上捐赠12万元;在帮扶困难群众脱贫致富上除去投资外捐赠2万元;在帮助困难学生入学,为困难学生提供生活保障方面投入2万元、在全乡新农村建设中他更是带头支持,先后在、、等多个新农村建设点捐款,总额在6万元以上;在汶川地震、冰冻灾害、玉树地震等自然灾害中他也慷慨解囊,多次共捐赠2万多元。用他的行动证明了他富而思源,回馈社会的人生信条,更用他行为作风引领着他周围的人积极从善,如今无论是党政机关的干部提到,还是乡里的群众提到他都会竖起大拇子.

锐意进取,富而思进

同志之所以能不断攀登上人生的高峰,那是因为他乐于学习,始终怀着一颗进取的心。读报看书、了解天下大事是他的爱好。同志曾经是一名乡村医生。1982年高中毕业后他在卫校进修,由于成绩优异获得乡村医生资格,作为一个乡村医生他并不满足现状;1986年他又去乡村医生进修学院进修中医专业,进修期间他努力专研刻苦学习,并有六篇论文在《中国乡村医生临证集萃》这本书上发表,其中《浅谈伤寒六经辩证施治》这篇论文被评为优秀毕业论文,奖金多达2万多元。同志是个不满足现状,又善于扑捉市场信息的人,正是由于他锐意进取、富而思进,他才会由做椅生意到封山育林、再到带头种果。他是个积极向上的人,在1998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入党之后他更是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要求自己。

2008年果业合作社党支部成立,由担任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工作之余,非常注重自我学习,也很注重组织支部学习。支部成立时虽只有5名党员,但他并没有因为人数少而忽视组织支部学习。他平时严格执行“”制度,严格党建工作各项制度,亲自带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革命根据地瑞金参观、学习。支部成立不到2年的时间,党员从5名增加到现在8名,预备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3名,入党申请人6名,如今支部党员带头学知识、学技术,已经成为果业合作社的中坚力量。而并没有放松,他仍然时刻提醒支部党员要不断学习,做到与时俱进。

同志敢为人先,勤于致富,富而思源,富而思进的事迹,感动了许多人,也教育了许多人,更带动了许多人。在艰难创业到佳绩累累的过程中,他始终坚定着自己的信念,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始终做着先锋模范作用,他仍在继续带民致富,仍在为党旗添彩,仍在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