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机局信息报道先进事迹材料

农机局信息报道先进事迹材料

县农机局吴荣文同志是省农业机械信息网信息员,任县农机局副局长,大专学历。分管农机推广、农机管理、宣传及办公室等工作。在兢兢业业抓好各项工作的同时,注意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工作的内容。工作之余坚持撰写农机化信息,包括新闻报道、图片新闻、调研文章等,宣传党和国家的农机化方针政策,报道农机化工作先进事迹、工作动态和主要做法,辛勤劳动、扎实有效开展农机化信息工作,2013年超额完成了市局下达我县的农机化信息报道任务。

一、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较高。

信息宣传是农机化工作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发展农机化方针政策的有效途径,是推进新时期农机化发展的重要手段。能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能根据省、市农机化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我县农机工作实际,大力宣传农机化工作先进事迹、主要工作和做法,从思想理论宣传上有力地支持农机化工作的发展。

二、认真安排,积极争取领导对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视。

在局领导班子会上,主动提出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并在年初局务会讨论通过了对信息经费和奖励办法,列入考核目标,并围绕《2013年农机化新闻宣传工作要点》开展信息宣传,有力地推动了我县农机化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项工作力创先进。

年初,我局按照市局《2013年市农业机械化宣传信息工作要点》的总体要求,主要领导亲自布置,分管领导具体抓,结合我县实际制定计划和激励机制,要求各乡镇农机站、局机关各股室每一位干部都要积极撰写反映本单位业务工作实际的信息稿件,并指定专人负责全县农机化信息得收集,由分管领导或办公室审核以后上报,并做好统计工作。同时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宣传,我局班子领导认为在市场经济激烈竞争的形势下,要在农民心中有威望,在职能部门中地位,就必须宣传好农机化工作.

三、注重宣传报道的时效性,保证信息质量。

在信息宣传报道中,立足在“快”字做文章,做到快速捕促信息,编写信息,传递信息,充分利用当地电视台,新闻媒体和信息网络覆盖广的特点,与县宣传口单位密切协作,并围绕我县农机中心工作,如机关作风建设,农机管理推广,安全监理、跨区作业、农机项目、农机购置补贴,春耕备耕时节,示范乡镇创建“平安农机”等大力宣传,努力提高信息质量的时效性和指导性;并联系基层农机站、全面、准确、快捷地了解近期农机工作动态,掌握当前信息工作重点,吃透上情,摸清下情,增强信息工作的针对性。

四、深入一线,下到基层采集农机化信息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为做好农机化信息宣传工作,深入到农户家中,走进农机户,了解情况,面对面地交谈,真正了解农民之所想,农机户之所需,细心捕捉,确保信息材料真实可靠。同时,结合农机工作的开展,在实际工作中发掘信息亮点,宣传农机业务工作,在农忙季节机耕作业服务过程中,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农机检验等业务中,组织农机宣传报道组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跟踪宣传报道。

五、写作能力较强,原创信息数量较多。全年理论文章,信息数量达133条;其中人民日报1篇;省农机化网2条;人民广播电台用稿3篇;电视台用稿4条;县电视台用稿5条;个人向市农业机械信息网上报信息116条,采用116条,采用率100%,占市下达我县任务数100条的116%。在市农机化信息网数量和质量单位综合起来位居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