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村主任助理事迹材料

村主任助理事迹材料

从区经往西过平阳大桥二十公里,就是有名的龙祠泉。从龙祠向西北进山,走上十五公里蜿蜒曲折的山路就到了乡政府所在地村。年10月24日乡迎来经区组织部分配来的第二批大学生“村官”一行七人,担任村村委主任助理的便是其中一位,担任村官之前他曾在一所高中任教,怀着对新农村建设的憧憬之情,他毅然踏上了农村这片广阔的热土。

上任后的第一件事,是实地考察村情风貌,在第一天前往村报到的路上,他望着那条坑坑洼洼的“路”和车外灰尘中艰难行进的村民陷入了深思……到了村支部,面对笑脸迎来的贾祥海书记,他脱口就是一句:“贾书记,这路要修!”贾书记一愣随即又恢复了笑容:“修,一定修。我们想到一起了”。

春节过后,他积极协助贾书记多方筹措资金30余万元,在区委、区政府以及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短时间内顺利开工,他本着“既出谋又出力”的原则,积极奔走在7公里长的工程第一线,落实工程进度,监理工程质量,两个月下来,人黑了、瘦了,但确保了工程按时保质完成。如今这条寄托着村民致富希望的油路已全线贯通,彻底改变了过去“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状况。

路,修好了,但这只是万里长征迈开了第一步。建设新农村,还有许多工作在等待着这位年轻的村官去落实。通过和村民接触,他了解到这个村由于偏僻闭塞,信息不畅,村民的科学文化水平离平川地区还有一定的差距,而要想彻底摆脱贫困,首先要提高群众的科学文化水平。于是,他利用曾担任教师的专业特长,深入学校课堂了解教学情况,针对孩子们求知欲强,但课外读物匮乏、知识面较窄的现状,跑遍市区多家书店,积极募集图书。经过无数次洽谈协商,他的敬业执着打动了儒林书局的杨红军经理,热心公益的杨经理毅然决定捐助学校全体师生新版精装的《实用文摘》《送你一路到哈佛》等图书资料450余册。6月5日,学校举行了简朴庄重的赠书仪式,鲜艳的国旗下,每位同学都兴奋地领到了盼望已久的课外读物。通过这件事,也激发了他的灵感,他和杨经理一起做出了为村里捐建“农民书屋”的计划,一旦找到合适的捐助方,便可立即着手实施。

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一件件朴实的事情中,村民们渐渐认可了这个实实在在为村里办实事的“城里娃”。

面对传统产煤乡镇目前的艰难处境,认识到产业调整是扭转局面的关键,是解决群众增收难的有效途径,但如何开创致富新门路,选择适合当地的创收项目成了一大难题。在征得乡政府和村委会的同意后,他决定自费考察项目,不顾天气炎热,辗转陕西、河南等地,历时十余天。经过广泛考察、筛选、比较,他选择了村里原料丰富、周期短、效益较高的食用菌生产项目。7月6日在村党支部纪念建党88周年大会上,向全体党员干部汇报了考察结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和认可,该项目的前期土建工程有望于7月底前开工。

目前,已在村委的支持下着手建设“大学生村官示范菇园”以带动全体村民共同致富。另外,针对村里现有600亩近2万株核桃陆续挂果的条件,他将牵头筹备成立农特产品专业合作社,为村里出产的农特产品注册商标,申请绿色食品认证,实行企业化经营管理,并为村民提供产前、产中、产后全方位技术指导和服务。

7月4日,在乡党委举办的“庆祝建党90周年大学生村干部演讲比赛”上,他的真情演讲荣获了一等奖,在他的演讲词中有这样一段话:“我有幸生活在大学生村干部这个青春洋溢,拼搏进取的优秀群体中,我愿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诠释奉献的真谛,既然投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伟大事业,便注定要用真情灌溉这片热土!”

我们相信,在的努力下,村将会走上一条新的希望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