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老干部先进事迹材料

老干部先进事迹材料

今年以来,x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老干部局的密切配合下,立足自身职能,狠抓老干部工作,认真落实老干部待遇,为全县老干部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一、加强领导,提高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程度

局班子始终将老干部工作做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为保证老干部工作的正常开展,年初及时调整充实了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x同志任组长,副局长x同志任副组长,x科、x中心、x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每半年总结一次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措施。并在机关建立健全了老干部上站学习、沟通联系、通报情况、走访慰问等各项工作制度。同时还从紧张的办公经费中拿出x万元做为全年老干部活动经费,用于组织老干部开展各项活动。

二、立足职能,认真落实全县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

认真落实全县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解决广大离退休人员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是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点。为此,我局全力以赴,抓紧抓好。一是积积极解决企业离退休人员医疗保险问题。认真落实《x县企业退休人员医疗保障办法(试行)》,积极接收企业退休人员和已改制的企业退休人员,逐步把企业退休人员全部纳入医疗保险范围。出台了《未改制困难企业和改制后企业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到目前,共有x名企业退休人员参保。成功解决了企业退休人员、县办困难企业和改制企业在职职工的医疗无保障这个老大难问题。二是认真发放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我们与工商银行、农村信用联社、邮局等社会服务机构相互配合,不断完善养老金社会化发放的管理,有效的保证了离退休人员就近方便、一分不差地领到养老金。全年,共发放养老金x万元,足额发放率和社会化发放率均保持在x%,从未发生过拖欠现象。三是认真接待老干部来信来访工作。由于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繁琐,尤其在医疗费报销和养老金发放工作方面来访的人员骆绎不绝,他们常常带着怨气、满腹牢骚,x科和x中心的同志们不论工作再忙,也总是不厌其烦的做好解释工作,都使他们满意而归。全年共接待老干部来信来访x多人次,收到表扬信x封。四是对重点老干部对象的管理。将我县离退休人员中年岁较大、行动不便、患重病的离退休人员做为重点照顾对象,建立服务卡,录入微机,每季度派人定期进行走访和慰问,上门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今年共走访和慰问x余次,解决实际问题x起。

三、敬老爱老,积极做好机关老干部工作

局班子从各方面关心爱护老干部,确保机关老干部随时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一是实行文件查阅老干部优先制度。由于我局工作与老干部切身利益有密切关系,向我局询问政策,查阅文件的老干部较多。局班子为方便老干部阅读文件,将与老干部工作有关的文件随时整理收集并装订成册,优先老干部查阅。全年接待查阅文件的老干部达x多人次,基本上满足了他们的要求。同时还按政策规定,为x名离退休的老干部订阅了共产党员等党报党刊。二是加强老干部上站学习。经常组织老干部到局里参加局内的各项学习活动,及时把他们的思想统一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如今年按县委、县政府要求,积极组织机关老党员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并针对他们眼花、行动不便的实际,为他闪订购了党知识讲座光盘和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光盘,通过看电视等形式,学习读本的内容,即提高了老干部们的学习兴趣,又保证了老干部及时学到了党的知识。三是时刻关心老干部身体健康。修缮了老干部活动中心,免费提供给老干部使用,保证了老干部经常进行身体锻炼。在今年x月份,为机关名离岗、离退休人员进行一次健康体检,详细检查了血液、心脏等七个部位,有效地预防了重大疾病的发生。四是及时落实各项福利待遇。按照“从优、共享”的原则,在单位发放各项福利待遇时,将老干部放在前位优先考虑,并亲自送到他们手中,及时让老干部们享受到了改革开放成果。五是组织实施敬老工程。在重大节日期间开展慰问活动。每逢春节前夕,都开展一次走访慰问,由局班子成员带队,为每名机关离退休人员送去部分年货,保证他们过上一个和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