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气厂供电运行岗位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电气厂供电运行岗位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好!

我报告的题目是:平凡的铺路石,奉献的电气人

路,是由铺路石筑成的,没有铺路石,就没有四通八达的平坦之路,铺路石将自己的生命凝聚在水泥和沥青中,默默承载着来往的车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它就是忠诚、奉献的象征,它就是电气人真实的精神写照,电气人默默的用生命和汗水歌唱着平凡的奉献之歌,我要说的就是千千万万铺路石中的一颗,就是电气厂共产党员__同志,他将自己的全部青春奉献给了挚爱的供电事业,在运行岗位上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的工作了二十年个头,为电气系统的安全连续运行做出了平凡而又伟大的贡献。

供电运行岗位负责全公司110kv和6kw电力系统的运行和维护调度工作,是我公司的电力枢纽和要塞之地,它的正常与否,直接关系到我公司的生产经营和我们的日常工作,因此,人们把电气人员称为“送去一片光明,迎来万家灯火”的“电力先行官”,然后,了解电气系统的人都清楚常年的五班三倒,枯燥无味的监盘抄表,一成不变的巡检路线,机械式重复操作是他们工作的全部内容,坐得住、留得下、耐得住寂寞是对运行人员的基本要求,为此,和__在同一岗位的不少职工纷纷找关系、找借口,先后以各种理由离开了,对这些,他毫不动心一干就是20年,他常说:“咱是工人,在哪里干都一样”!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二十年来,他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勤学好问,一步一个脚印,从一名青工成为现在的值班长,是电气厂不可缺少的中坚力量!

__同志不仅技术水平高,安全意识也非常强,他经常用各种事故安全教育全班人员:人的生命是第一位的,没有了生活就没有了一切。在今年的抢修中,车间领导将重要的停送电操作任务交给了他所在的班组,__深知责任重大,每一张票证的办理,每一步操作的实施都牵着检修人员的生命安全,在工作中,他严查细排,绝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短短的十多天抢修中办理各种停送电票证达300多件,件件正确无误,圆满的完成车间的任务,受到了领导的高度评价。

__在电气厂是出了名的“爱计较”,他的一位同事给我讲了这么一件事:一次小夜班接班时,按规定要求每个人都要巡检自己的包机,一位青工巡检回来告知,一切正常,他听后要求这位青工重新检查。谁知,第二次上来,这位青工依然一切正常,听到这儿,__顿时火冒三丈“立刻下去重新检查开关柜”,当这位青工听到后一付不服令的样子,可是第三次回来后,青工一旬话也说不出来了,他根本没想到,我们的廉班长在接班前已经将设备全部检查了一遍,掌握了第一手的资料。

他的“爱计较”和责任心是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在多年的工作中,他养成了“看、听、闻”的巡检习惯,在一次巡检中,听到197#开关“丝丝”的漏气声,凭着经验;他断定是贮气缸缺压造成的,立即汇报领导进行了抢修,避免了一次因水源停电导致系统停车的恶性事故,又是他,在巡查中发现母排的绝缘于老化并伴有放电现象,这一险情如不及时处理,那后果不堪设想的,正是因为他的及时发现,又一次避免了恶性事故的发生,这就是我们“爱计较”的__同志。

他对工作“计较”但是对家人对自己却从不“计较”,常年的倒班让他患上了“慢性胃炎”,胃痛时,他吃不下饭,腰不能直,同事和家人一再催促他去医院检查,可他却一拖再拖,能拖就拖,实在拖不过去了,才抓了几付中药,草草了事,如有长治上学,常常为一月两月见不到爸爸的身影而伤心,一想到这,他就感到非常的愧疚,觉得欠家人的实在是大多太多了……

就是这样,凭着对运行岗位的挚爱,凭着对天脊事业的信赖,二十年来,吃了多少苦,只有那三更大的月亮最清楚,流了多少汗,只有那一台台正常运转的设备最清楚,他用无怨无悔的追求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忠诚、什么是奉献、什么是敬业,是的,他很平凡,正是有了像他这样的平凡才有了电气设备安全连运600天的骄人成绩。是的,他很普通,正是有了像他一样的普通,才有了屹立中华大地的“天脊”品牌。

朋友们,天脊未来需要我们辛勤的工作才会更加灿烂辉煌,自身的价值需要我们无私的奉献才能得以升华,是的,我们不能驰奔疆场,轰轰烈烈,但是,宁静才能致远,平凡创造永恒,我们要向身边的共产党员学习,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立足本职,学习他们乐于平凡,甘愿奉献,铺路石无名,却筑起了平坦大道,我们虽然平凡,同样能创造伟大,我为你们骄傲,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我要为你们歌唱,平凡的铺路石,奉献的电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