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村党员养猪专业户个人事迹材料

农村党员养猪专业户个人事迹材料

行动诠释生命

事迹简介:__,__乡__村党员,曾多次被评为市优秀养殖专业户。工作中,他务实创新,坚持不懈,奋斗不息,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生活中,他乐于助人,热心公益,无私奉献,家庭中,他尊老爱幼,对妻子诚心诚意,对父母敬爱有加,对邻居和睦友爱,是新时代里精神文明建设的先进典型。

中等个子,挺直的身板,炯炯有神的眼睛,一眼望去,给人以正直真诚、精明强干的深刻印象。他就是__,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党员。在工作中,他务实创新,坚持不懈,奋斗不息,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生活中,他乐于助人,热心公益,无私奉献。

十多年来,__默默地寻找自己的人生目标,在坎坷不平的人生道路上,正视挫折,愈挫愈勇,凭着一种执着向上的韧劲和坚定的毅力创造了辉煌的业绩,成为了致富的领头羊,在党员中树立了——学习的楷模,赢得了群众的称赞,干部的认可,体现出一个农村党员特有的人生态度。

1986年,__和妻子在一间半的土砖屋里举行了不被岳家人祝福的婚礼,简单的婚礼过后,__虚弱的身体遭遇了“寒流”的袭击,从此落下了不能干体力活的毛病,面对着家人和邻里失望的眼神,__没有消沉,而是勇敢的正视现实,他和妻子开始思考着发家致富的路子。1991年,他瞄准了农村生猪养殖这片广阔的市场。背上简单的行囊,他踏上了学习养殖经验的征程,两个多月的理论学习后,他带着十几头良种猪回到了家乡,开始了他的养殖生涯,1993年,他在信用社借到了10万元,建起了颇具规模的4间猪舍,引进良种猪500多头,全面拓宽了养殖规模。仅在1996年,出栏牲猪数量达1000头左右,当年的纯收入达16万。如今,__家已成为__乡大规模的养殖户,年出栏牲猪达1500头左右。猪价好的年份,纯收入达10多万元,像去年猪价低迷的情况下,也赚了3万多元。曾多次被评为市优秀养殖专业户。谈及起他的养殖路,可以算得上是风雨兼程,从最初的疑惑,失望到中间的观望、叹息到现在的勃勃生机,酸甜苦辣的滋味都品尝了。记得刚开始的时候,他和妻子经常为了寻找一种好的野猪草,跑遍整个村庄,早出晚归是家常便饭。谈及妻子当年挺着大肚子,为家事奔波劳累,这位刚强的汉子竟哽咽不语。望着眼前这样一栋漂亮的三层小洋楼,我们除了佩服还是佩服。

他紧跟党的脚步,关心村民,热心公益事业,在关键时刻总是显示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浪潮里,他勇立潮头,用他的热情撑出了一片蓝天。

__虽然不是村里的领导干部,但是他却时刻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着自己,用他的无私奉献谱写着共产党员的高大形象。村里的大事小事,只要是关系全局,切合实际,促进发展的,他都带头支持。村道路基建设开工之时,一些村民对筹资修路表示不理解,__却二话没说,一边做群众的思想工作,一边掏出300元钱支持路基建设。路面硬化的时候,他是既出钱又出力,身体不好的他带病坚持工作,许多村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劝他休息的时候,他总是微笑着说,修路是造福后代的大好事,我不出点汗,怎么对得起我的子孙后代呢?村里搞水利设施建设的时候,他也是奔赴在建设的第一线上,帮助施工队搞测量,搞规划。村里修缮学校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捐了500元,走的时候,他很诚恳的对村干部说:“新农村建设是个大工程,村部建设这一关乎__形象的项目也迫在眉睫,要是村部建设资金有什么困难,你们尽管向我开口,我一定全力支持!”。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心里老是装着别人,碰上村里贫困户有难的时候,他总是带头慷慨解囊,二十多年来,他一共帮助了十多户村民,村里人都说他是致富不忘乡亲的好党员。

他乐于吸取新知识,观察细心,尊老爱幼,认真学习养殖科技知识,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先进典型。

走进__的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整排的书本,他是个爱学习的农民,对于新知识,他总是在第一时间里认真学习。“他没什么别的爱好,就是喜欢看书!他是个热心人,性子直的很呢!”这是__的妻子对他的评价,的确,__一边学习,一边总结经验,找到了一套有效的养殖方法,遇到前去询问养殖经验的人时,他总是倾情相授。儿子女儿都在上大学,他们家的风尚很好,在他家根本就找不到普通农家有的扑克牌,跑胡子。“我经常见他在家里看书,我们要教他玩简单的扑克牌,他总是摇摇头对我们说,做点有价值的事,做个充实的人!__真的很不错,村子里不打牌的人很少见的!”这是邻居对他的评价。的确十多年来,他们家从来就没有人参与过打牌活动,他和妻子就连简单的规则都不懂,在别人眼里或许他们是不会生活的人,在我们眼里他们是一群充实有价值的人。他和妻子相敬如宾,二十年来,他们两口子从来就没有红过脸,对妻子他是诚心诚意,对父母他是敬爱有加,对邻居他是和睦友爱,他家是村里有名的五好文明户。虽然没有太阳的光芒,但是__用他那高尚的精神浇灌出了娇艳的花朵,他就像春天里的一滴甘露,滋润着人民干涸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