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信访局副局长先进事迹

县信访局副局长先进事迹

***同志于200*年1月从县政协办公室调到县信访局,任副局长。几年来,他娴熟精湛的业务水平,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不知疲倦的吃苦精神,赢得了市信访部门和县领导及群众的好评。

一、勤于学习,业务过硬

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既是傅荣生同志的一大特色,又使他在学习中练就了过硬的信访工作业务本领。

1、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铸就过硬政治思想素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傅荣生同志始终把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自己的自觉行动,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自己一贯地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始终坚持把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与做好信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怀爱民之情,恪守为民之责,常思为民之策,始终做践行“三个代表”的先锋楷模。

2、认真学习政策法规,不断拓展工作所需的知识层面。信访工作涉及的问题多,政策广,要求信访工作者必须有效宽的知识层面和较深的知识修养。傅荣生同志的书柜里摆满了各种专业书籍和专业法规,有空闲时就拿过来看,他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开卷有益”。由于他博闻广记,上访人提的许多问题他都能对答如流,给上访人一个明确的答复,深受群众的欢迎。

3、认真学习信访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对信访业务,傅荣生同志更是从不放松学习,力求做到精益求精。对信访事项的受理、办理、程序、时限等许多别人要翻书才能回答的问题,傅荣生同志都能不加思索地脱口而出,充分显示了一个信访工作者对本职工作的熟悉程度。

4、撰写了大量的信访工作论文。傅荣生同志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更精于总结。对工作的心得和体会,他经常整理归纳,每年都要撰写大量的调查分析、工作研究、工作论文等,把工作经验上升为理论,再用理论指导实践。

二、爱岗敬业,甘于吃苦

四年多的时间里,信访局大部分时间只有他一名副局长。因此,大量的具体工作都要由他本人直接过问和安排,有的还要他亲自处理,但他不推不怨,吃苦耐劳,参与处理了大量信访问题。

1、为解决丁家沟问题尽心尽力。丁家沟问题曾一度使泗阳县信访工作陷入被动落后局面,群众多次去京去省集体上访,影响极坏。作为处理丁家沟问题工作组的重要成员,傅荣生同志每天天不亮就和其他同志深入到丁家沟村做群众思想工作,吃尽了苦,受尽了辱,为县委、县政府稳妥处置丁家沟问题作出了很大贡献。

2、经常深入基层办理重要来信。作为分管查办办信工作的领导,傅荣生同志总是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经常和查办办信科同志深入到基层去调查处理一些重要群众来信,有时在一个地方吃住就是一个星期,为问题的处理化解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

3、文字工作不厌其烦。傅荣生同志长期分管办公室工作,其中最主要的就是要处理大量的文字工作。文字工作枯燥无味,许多人见了就心烦就头痛。四年多来,信访局的文字和材料没有一份未经他把关的,但他始终不厌其烦,认真对待,深受上级领导称赞。

三、开拓创新,勇于探索

作为分管具体业务的副局长,几年来,泗阳县信访局的历次工作创新都凝聚了他大量的心血。

1、积极探索建立信访听证模式。200*年,泗阳县信访局独家首创了信访听证模式,大量业务工作都是由他一手策划和亲自主抓落实的。此模式被国家信访局在全国推广,并被写入国务院新修订的《信访条例》。

2、率先开展上访老户专项治理活动。200*年泗阳县率先在全市开展无理上访老户专项治理活动,其中一整套工作程序都是傅荣生同志亲自起草设计的,并经受了实践的检验,受到省市县各级领导的好评。

3、打造便民信访“大篷车”。曾被中央电视台、江苏卫视先后报道的泗阳县信访“大篷车”,同样是在傅荣生同志直接操作下诞生的。通过信访“大篷车”深入村居企业,进行巡访,征求意见,现场办公,2年多来,处理化解了大量信访问题。

四、务实奋进,成绩显著

由于傅荣生同志一直坚持严谨求实,务实苦干的工作作风,泗阳县信访工作逐渐呈现出平稳可控、稳中有降的良好态势,其中他功不可没。

四年中傅荣生同志两次受到市委、市政府表彰,三次受到县委、县政府表彰,充分显示了市县党委政府对他工作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