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员示范岗就是信誉岗

党员示范岗就是信誉岗

瑟瑟西风伴着冰凉雨雪,给古城武威笼上了一层寒意,可浙江大厦二楼的“党员示范岗”前却“春意”浓浓,争抢购物的顾客们围住了柜台,把经理高正刚搞了个手忙脚乱。

“平时生意就不错,立了‘党员示范岗’后,前来买衣服的人更多了。”说着话、拭着汗,高正刚露出了甜甜的微笑。空闲中,高正刚告诉记者,立在柜台上闪闪发光的“党员示范岗”牌是武威市委组织部和浙江大厦党组织今年5月联合颁发的,是对他诚信经营和热情服务的表彰和鼓励。

今年1月开业的浙江大厦是武威市近年来最成功的一次招商引资项目,由浙江商人投资兴建。开业后的浙江大厦,不但繁荣了街区、方便了群众购物,而且还安置了一大批下岗职工。高正刚就是其中的一个。

1999年,高正刚因为原单位严重亏损,便自谋职业,做起了生意。今年1月,高正刚不但成功地包租到了浙江大厦的服装柜台,而且还将组织关系转入了新组建的浙江大厦党组织。

由于商品质量好、服务热情高,顾客们总是喜欢惠顾高正刚的柜台。3个月没到,高正刚就因业绩突出而获商厦总经理的表扬。今年5月,高正刚又以“诚信经营、热情服务”而获得了武威市委组织部、浙江大厦党组织联合颁发的“党员示范岗”证书。

“在这里买衣服就是放心,货真、价低而且还服务好。光是这块牌,就是信誉的保证。”一位挑选衣服的女士说。这位女士的话代表了大多数顾客对高正刚的评价,高正刚也说:“做生意,就得讲诚信,这方面,党员最有优势。这块全商厦唯一的‘党员示范岗’确实是块金字招牌”。

高正刚告诉记者,进入浙江大厦后,每月都有两三千元的收入,大半年下来,不但还了债,还存了点积蓄。为了扩大规模和提高服务质量,他还雇了一名下岗女工,就连妻子包建平也辞职来帮忙。

富起来的高正刚始终保持着清醒头脑,他知道“党员示范岗”既是对他的鼓励,也是对他的鞭策,高正刚说:“我一定要护好、用好这块牌”。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西部大开发的春潮中迅速崛起的武威,像高正刚这样名不见经传的小个体确实太多了,但说起浙江大厦,说起“党员示范岗”,武威的许多老百姓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