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民族团结个人先进材料

民族团结个人先进材料

为民族团结事业默默奉献的好党员

——L同志民族团结个人先进材料

L同志到市经贸委工作以来,热爱本职工作,业务精通,作风过硬,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工作认真踏实,身兼数职,工作25年以来,先后从事档案、保密、信访、纠风、政府形象工程等工作。现任办公室副主任及支部书记的她更是一心扑在工作上、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倍受各族同事的高度赞誉。

她在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政治学习,不断加强自身政治修养,始终坚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民族政策,并定期进行讨论交流心得,使民族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深入人心。她在深入学习“三个离不开”、马克思主义“五观”和“四个认同”思想的同时并对照自己的工作写下了18000多字的读书笔记。

L同志时刻把民族团结放在心坎上,时刻把民族团结落实到行动上,努力办好关系各族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实事。教育各族职工,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在生活中关心爱护少数民族干部,解决他们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市场贸易科的少数民族干部马富贵同志,因为不懂办公室自动化的操作,常常不能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作为办公室副主任的她,利用每天下班时间,手把手的交会了他打字,操作office系统软件。现在马富贵同志已经能够熟练的操作计算机,按时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

L同志不仅热情关怀委内的各族干部,对待来经贸委办事人员也同样热情服务,不厌其烦地解答他们的询问。她时时注意从点滴做起,为人民办好事,每次献爱心捐款都是她最积极,捐款也捐得最多。在2003年2月24日发生的巴楚——伽师强烈地震灾害中,L同志得知巴楚县等地少数民族群众有重大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后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积极组织为灾区的民族群众捐钱捐物,并呼吁自己的家人也加入进来共同为灾区的人民献爱心。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她以身作则,做民族团结的模范,团结、带领各族干部同心同德、共同奋斗。

她积极为少数民族弱势群体办实事市解困办设在经贸委,在困难群体中少数民族困难户占到相当比例,她作为办公室负责人,经常下去了解情况,和少数民族贫困户打成一片。她从不以自己是女同志而搞特殊,和其他同志一样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每次下基层她都克服生活上的不便和自己体弱多病,常常忍受着关节炎的疼痛,进厂矿、入企业,每次下基层她都能圆满地完成工作任务,从未出现过中途返回或未完成工作任务的事情。为摸清少数民族帮扶对象的详细情况,做好帮扶对象的确定工作,平时利用节假日加班加点,切实维护好少数民族群众的利益。忠实地实践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党和人民的期望化作为人民服务的自觉行动,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L同志在职务面前从不伸手,淡泊名利,清正谦洁,不谋私利。也有人曾给她送过礼,她义正严辞地坚决予以拒绝。她说,是党和人民培养教育了我,我绝不能做对不起党和人民的事情。她就是这样一位在工作中从不计个人名利,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一心一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默默奉献的好党员、好干部。

多年来L同志坚持为民族同志人民办好事,从身边小事做起,切实为少数民族办好事实事,以身作则,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她关心他人的真挚感情,深深地感动和激励着经贸委全体干部,为他人树立了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