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申报材料

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申报材料

自2009年来,在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目标,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大力倡导时代新风,积极创建文明单位,取得了显著成绩,既促进了各项业务工作的发展,又夺得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新胜利。现将有关材料申报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明确创建活动指导思想

我局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作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活动的指导思想,召开专门创建文明单位活动动员大会,动员广大干部职工投身到创建活动中,努力干出工作成绩,确保实现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目标。我局经常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创建活动情况,对好的做法与成功经验及时推广,对不足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确保创建活动健康发展,取得实际成效。

三、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我局强化理论学习,制定学习计划,始终把学习党的理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好落实,提高班子成员的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用于指导实际工作;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完善工作、议事和管理制度,增强领导班子对重大问题的科学决策能力。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通过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评选表彰等多种形式,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发展。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党规党纪教育,加强廉政制度建设,确保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无违法违纪案件。我局加强对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团组织的领导,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努力工作,为出入境检验检疫事业作贡献。

四、努力取得工作成绩

我局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活动促进业务工作发展,近年来,着重做好防控甲型H1N1流感、“质量安全年”、进出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3+1防线建设等工作,取得了显著工作成绩,获得了省局等上级部门的表扬和奖励。我局严格执行相关的法律法规,做到政务公开,积极推行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现场办结等服务制度,履行社会承诺,规范服务行为,群众反映良好,在当地组织的行风评议中社会评价好,群众满意率测评高于95%。

五、建立健全创建工作机制

我局成立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活动领导小组,局主要负责人任领导小组组长。把创建工作提上日常议事日程,做到与其他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制定《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活动计划》,确保创建活动依章、顺利、有序进行,取得实际成效。落实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活动工作责任制,确保创建活动人人有分工、事事有人抓,时时有人管、件件有落实,实现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目标。落实创建活动经费,保障各项创建活动顺利开展。

六、深入开展思想道德教育

我局把深入开展思想道德教育作为创建活动的一项主要工作,切实抓好干部职工的学习。通过扎实的思想道德教育,使每个干部职工始终坚持正确的立场,拥护党的领导,维护党的尊严,听从党的指挥,把党性观念扎根于内心深处,融入灵魂,形影不移,做到思想上不动摇,行动上不出错,永远跟党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培养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民精神,铭记党带领全国人民前赴后继、艰苦奋战,取得“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丰功伟绩,热爱历史悠久、疆域辽阔的伟大祖国,热爱勤劳俭朴、聪明智慧的伟大人民,以党的宗旨为宗旨,以祖国的利益为利益,以人民的事业为事业,站在党、祖国、人民的立场上,努力做好工作,为出入境检验检疫事业发展奉献全部力量。要求干部职工自觉遵守社会基本道德规范,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以良好思想道德素质树立出入境检验检疫干部职工的社会形象和良好声誉,提高人民群众对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的满意度。

七、提高职工科学文化素质

我局鼓励职工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落实职工学习培训制度,积极开展各类业务知识培训或业务技能竞赛,以此提高职工科学文化素质,为做好各项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打下扎实智力基础。我局倡导职工过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积极参与辖区内组织的科普宣传活动,自觉抵制封建迷信和伪科学的活动。我局关心职工身体健康,对职工实行定期体检,在单位落实卫生防疫制度,营造良好卫生环境,减少疾病的传染。我局向职工宣传计划生育国策,教育职工遵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做到按计划生育,多年来计划生育率始终保持100%。

八、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我局重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单位的稳定和谐,没有出现“黄、赌、毒”丑恶现象和邪教活动,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我局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积极开展环保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过低碳生活,爱护祖国的山山水水,切实保护好环境,争当环保卫士。

九、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我局意识到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就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动全体人民共同创建文明。我局建立城市支援农村的长效机制,支持农村地区广泛开展文明村建设活动,加强对结对帮扶村的帮扶工作。我局热心公益事业,参与地方创建工作,积极捐款捐物,支援抗震救灾。我局组建志愿者队伍,注册志愿者人数人,占单位职工总数10%,积极开展志愿者活动,取得良好成绩,获得社会公众的一致赞扬。

十、创建活动获得显著成绩

我局真抓实干,取得了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优异成绩。今后,我局要继续加强学习,努力实践,把创建文明单位活动提高到新的台阶,力争取得新成绩、新成就,为促进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