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机电公司五好基层党组织申报材料

机电公司五好基层党组织申报材料

近年来,我公司党支部在上级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区历次党代会精神,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按照党中央提出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五个好”的总体目标,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桥梁纽带的作用,带领广大党员,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不断深化支部“五个好”建设,在做好审计工作服务大局方面取得显著成绩。我们的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如下

一、学习理论,抓好党员思想政治建设

1、学好科学发展观,掌握先进理论

自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我机关党支部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为第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围绕“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这一主题,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一是加强理论学习,除集中学习外,要求党员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每星期不少于2个晚上;二是组织党员开展“深入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主题大讨论,深刻领会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三是开展分析检查,制定整改措施,组织群众进行满意度测评。在分析检查中共找出类个问题,分析了主观原因有类项,制定确定整改措施类条。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我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的理解,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科学发展观不仅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方针,是我们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也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每个党员明确了自己的岗位职责,自觉向基层党组织建设“五个好”的总体目标迈进,真正做到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五个好”要求。

2、坚持学习制度,提高党员政治理论素质

我公司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员教育培训安排,坚持理论学习制度,完善“”制度,按时召开支委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进行党课学习,加强党员理想信念和思想道德教育,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本市和本区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精神。通过学习教育,使我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做好各项工作,为推进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做贡献。在实际工作中,我公司党支部既注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更注重培育一支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队伍。每个党员既做政治上的强者,更当业务上的能人。支部针对党员不同岗位要求,切实增强党员意识,教育每个党员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做到党员标准不能降低,先锋模范作用不能忘记,党的形象不能损害。在工作岗位上一是要成为遵纪守法的标兵;二是要做管理上的骨干、学习上的模范;三是在急、难、险、重的紧要关头,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二、完善机制,加强党员队伍自身建设

1、加强支部班子自身建设

为加强支部班子自身建设,我公司党支部班子坚持“”制度,加强班子成员的团结协作,定期召开班子会议,商定工作计划,部署工作安排,明确分工,责任到位。为提高工作质量,改进工作作风,我公司党支部班子成员加强学习,不断积累、熟悉党务知识,进一步做好上级及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我公司党支部班子成员除了积极参加支部每一次的组织生活外,还不定期地为党员上党课,在党员大会上带头交流学习、工作情况。通过这些工作,我公司党支部不仅加强了自身建设,还在党员群众中起到模范表率作用。

2、积极开展支部创建活动

近年来,我机关党支部坚持抓学习、抓教育、抓管理,积极创建“五型党支部”。支部明确了每一阶段的创建目标、任务和要求,于-年分别创建了“学习型支部”、“制度型支部”和“创新型支部”,把创建活动作为推进组织建设、党内建设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0年又开展了“凝聚型支部”建设工作。在建设工作中我公司支部经常开展一些活动,特别是于今年建党纪念日期间参观了红岩纪念馆。通过这些创建工作,提高了支部的战斗力与凝聚力,充分调动了每个党员的工作积极性,自觉投身到工作中去,切实做好工作,为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做贡献。

三、抓好工作,促进基层党的组织建设

1、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年,我公司党支部共发展党员名,完成预备党员的转正名。在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坚持对入党积极分子定期开展谈心,及时了解思想状况。各入党联系人加强联系工作,了解掌握入党对象平时工作表现、工作成绩,在支部大会上既肯定成绩,又提出中肯的希望和意见。在抓好入党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努力引导非党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广泛听取意见,在积极分子中建立考察表,确定发展对象,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2、积极开展社区共建、扶贫帮困活动

近年来,我公司党支部积极开展社区共建工作以及扶贫村持贫帮困活动,党员们定期走访社区困难居民,送去爱心、捐助,让社区困难居民感受社会的温暖。

我公司党支部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关心下,在全体党员的大力支持下,在创建“五好党组织”活动中取得了较好成绩,但是离“五好党组织”的高标准、严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和提高。我公司党支部决心以这次申报“五好党组织”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党员思想教育,抓好支部组织建设,抓好党员联系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与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全体党员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努力工作,为的经济社会和公司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