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妇联创新项目申报材料

妇联创新项目申报材料

随着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港区企业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农民转变成工人和市民,他们中既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人,也有来自外地的务工人员,他们的素质良莠不齐,这部分人的子女家庭教育状况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我港区目前共有企业178家,据统计,企业员工共有21300多人,少年儿童家长的员工共有15900多人,占员工总数的75%左右,他们是企业、港区发展的中坚力量。

而为了帮助他们更好处理好工作和家庭的关系,我妇联以此次“妇女工作创新项目”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在企业建立家长学校,以便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并以此为开端,推动我市港区企业家长学校建设工作,提升我市港区企业家庭教育水平,促进家庭和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教育对一个人一生所产生的作用,是其他教育(学校、社会教育)所无法替代的。同时,家庭教育对社会所产生的效用,也是其他教育力所不能及的。我妇联通过创新认识,组织在上海烟草集团太仓海烟烟草薄片有限公司作了一次主题为《做优秀父母并不难》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了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港区一小的德育主任倪培良老师为员工进行教学。通过这次家庭教育培训会议,不仅得到企业的认可,同时也打响了妇联家庭教育工作的号角,并且帮助了企业员工改善了教育的传统观念,让他们认识到了教育不仅是学校的事,更是家庭的事。

通过这次在上海烟草集团太仓海烟烟草薄片有限公司的尝试,我们看到了家庭教育工作的成果,更加坚定了我妇联家庭教育工作的方向,我们将不断在学习中发展,在发展中学习,努力开创家庭教育新亮点,并且坚持“发展经济、服务企业”的工作中心,为港区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