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优秀教师个人申报资料

优秀教师个人申报资料

我是中共党员,2009年6月毕业于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2009年8月考取省特岗教师,就职于市中学,担任七八九年级音乐教师、七年级思想品德教师和艺体综教研组组长,负责学校一切文娱活动的策划与编排和学校文艺队、腰鼓队、合唱队的排练。自任教以来,我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在自己的教学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自己的教学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获得学校领导的肯定和学生及学生家长的满意。

一、认真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

要做好教学工作,做一名人民的好教师,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我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学好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我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把全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上,既教书又育人,做到为人师表,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工作中,我养有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到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教书育人,率先垂范。我努力钻研业务,积极参加教研教改,不断提高自己的教书育人水平,努力实践素质教育,以人为本,面向全体学生,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从而保证了各项教学工作的质量,受到了全体学生的好评,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我自己的努力。

二、积极努力,圆满完成教学任务

我在学校从事音乐教学工作,专业性强,我基础较全面,基本功较扎实,对音乐专业知识有较全面、较系统的了解,具备较强的知识理论水平和实践教学技能。我充分认识到:教育、教学工作是我的本职工作,是我的立身之本,作为教师应该具有一种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要做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象春蚕吐尽青丝,象蜡烛燃烧成灰。当教师要不怕辛苦,不断克服困难,具有吃苦耐劳、乐于无私奉献的精神。教育教学工作既有规律性,更有极大的伸缩性,因为其工作效果和追求的境界是永无止境的,为此,我始终做到刻苦勤奋,勤奋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勤奋课堂教学,勤奋教学工作,认真备课,认真批改作业;通过勤奋,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三、爱岗敬业,真诚奉献教学事业

走上教学岗位后,我深刻地体会到:职业是社会的分工,每一项职业都是整个社会生活中的一个音符,而教育则是我们这个社会的一段奠基性的乐章。教育的工作对象不是一堆僵死的原材料和半成品,而是鲜活的生命,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人,她的任务不仅仅是让学生获得各项知识与技能,更重要的在于培养学生的情操,健全学生的人格,塑造学生的灵魂。“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关系到一代新人的成长,关系到社会文明的推进进程,为此,我爱岗敬业,以良好的教学态度对待学生,做到和气、关心、体贴、温暖。在教学工作中承担自己的责任,认真对待每一节课堂教学,教好每一个学生,对自己要做到业务精、作风硬、讲诚信、肯奉献,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把教师的爱和真情奉献给每一个学生。同时切实增强自己的责任心、使命感和业务水平及教学艺术,积极探索各种方法,采用多种形式,提高教学质量。在学校七八九年级音乐教学中,我切实提高学生的艺术兴趣,使学生爱唱革命传统歌曲,也爱唱富有现代生活气息的健康歌曲,用音乐培养学生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时代精神。在七年级思想品德教学中,我注重学生的德育,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引导学生始终坚持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党的领导的有机统一,把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结合起来,把个人成就和社会责任结合起来,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中学生群众基础,坚持不懈地引导广大中学生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同时,我坚持与学生交朋友,坚持家访,把自己的一切真诚奉献给教学事业。

四、辛勤耕耘,取得良好工作成绩

我自参加工作以来,就树立了献身教育的决心,在自己的教学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克服一切困难,为人师表,面向全体学生,教书育人,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七年级思想品德课也取得良好成绩。同时,自己在2010年6月镇中心校“讲学习、讲奉献、讲爱心、明责任、明荣辱”演讲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在2009年9月镇教育工会“颂党恩、庆国庆、唱红歌”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我认真努力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从科学和发展的眼光看,还是需要继续努力和提高。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掌握音乐教师必备的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音乐教学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再创佳绩,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我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