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物业公司女工工作亮点申报材料

物业公司女工工作亮点申报材料

2014年物业服务分公司女工工作在公司党委和公司工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物业管理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集团工会会议精神,引导和激励员工团结奋斗、扎实工作,钻业务、比贡献、强管理、创效益,不断提高业务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为全面完成公司生产经营任务和增收节资做出了显著成绩。回顾今年以来的女工工作,真可谓丰富多彩、亮点纷呈:

亮点之一:以工会建设为重点,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优势,着力构建和谐“职工之家”。

大力加强工会建设,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优势,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注重抓好职工思想素质教育,开展道德教育,组织职工认真学习了《劳动合同法》、《中国工会章程》、《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及维权保护能力。组织学习中国工会第十五大会议精神和集团公司、物业服务分公司年初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以“练内功、挖内潜、强基础、树品牌”十二字方针为指导,按照一年打基础、二年强基础、三年大变样的目标和要求,结合太西物业公司工作实际,对工会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署,明确工作目标和方向,充分发挥和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和聪明才智,使全体员工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工作,贡献力量。通过学习和宣传教育,不仅提高了员工的政治思想素质,而且大大增强了工会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使工会真正成为女工的“职工之家”。

亮点之二:以女工素质达标为目标,充分履行女工委对女工的教育培训职能,深入开展“巾帼建功”活动。

今年以来,公司深入开展“女员工建功立业”活动,使岗位“创先争优”活动成为广大女员工施展才能的平台,积极融入公司发展建设,发挥女工优势,常抓不懈的做好女工工作。在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当中,高静会务、晓莉保洁、玉侠布置、辛娜摆台等员工品牌,在女员工当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真正发挥了榜样的作用。神宁物业服务分公司太阳神大酒店会务部高静从事酒店服务行业已有7年时间。她从事过餐饮、客房、会议服务等工作。在服务工作中,高静注意察、闻、听、看着每一位客人,看他们还需要些什么,有什么需要帮助。会务摆台要求的非常细致,从桌椅的摆放到碳素笔尖摆放的方向,都要整齐有序。在每次摆台前,高静都先与预订台沟通,了解会议的要求,做好充足准备,保证了每次摆台都能一步到位。摆完台后,高静对台面进行例行检查,养成了每次摆台后都要巡查的习惯。机关服务中心保洁员柳晓莉,每天清晨,当人们还未睁开朦胧的睡眼时,她已经早早换好工作服,来到了工作面,忙碌有序的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工作中,每一个细节她都严格按操作流程打扫,没有一丝偷懒和懈怠。她还特殊清理工作不能完成的就安排在周末,从来没有提出怨言或条件。徐玉霞自从事客房保洁工作以来,“勤奋、踏实、细致、干活麻利”,成了所有了解她的人对徐玉霞一致的评价。每天从她敲门进入需要清扫的客房时,都会细致地打扫每一个角落,从开窗通风、更换干清具,从消毒卫生间、擦拭镜子上的水珠,到将客房里摆放的花卉发黄的叶片摘掉,她都做的细致、快捷。她就是如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辞辛劳地工作着。虽然她的工作得到了同事和领导的肯定,但她并不满足,仍然继续练习,并经常询问领班和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员工。正是她这种精益求精的精神和平时工作中认真细致的习惯,使徐玉霞在物业服务分公司第一届技能大赛上取得了客房服务第一名的好成绩。2005年从酒店服务专业毕业的辛娜进入原百吉大酒店从事餐饮服务工作,这五年间从一个连托盘都端不稳的新员工到今天的岗位标兵,凭的是一股不服输和勤学苦练的劲头。在辛娜看来,无论是餐饮摆台,还是执台服务,要想做到又快又好,没有诀窍更没有捷径,靠的就是严格按照程序一遍遍地练习。几年来的服务经验积累使她成为一名技术能手,并形成了自己的“三意”服务法和“三字”工作法,让客人得到合理满意的就餐消费。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公司举办了先进女员工表彰会,对女员工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共有5名先进女工工作者、27名先进女员工、5名女工安全标兵、5个先进女工集体授到了表彰。太西物业公司幼儿园女教师袁玉花就是其中的一个。她所从事的工作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成就,更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是,她正用一颗永恒的爱心去浇注每一棵小花,在平凡的岗位上,倾注自己全部的爱心和敬业精神,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先进个人申晓芬曾是一名工程技术人员,因单位改制来到太西物业公司当上了一名保洁员,但她并没有因此而气馁,她被分配在紫苑新居清扫小区道路及楼道。做为一名普通的保洁员,她对自己的本职工作一丝不苟,认真对待。每天早晨,她都准时来到工作岗位,清扫着小区的每一个角落,从五层的公共楼梯、公共走道,一直打扫到地下室。日日如此,特别是天气炎热的时候,她总是挥汗如雨,但从未听到她说过一个“累”字。这些技术能手和先进个人的事迹极大的鼓舞了公司女员工的

工作积极性,推动了女工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亮点之三: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大力实施“女职工爱心帮扶工程”,全面开展“送温暖“工程。

公司工会始终将关心员工疾苦放在头等大事来抓,建立健全基层工会、女工委员会等组织,建立健全了女职工档案、单亲女职工档案,困难女职工档案等,女工干部与困难女职工进行了“帮困结对子”,把解决困难女职工的生产生活问题纳入到工会帮扶工作的总体规划。女工干部经常深入基层,了解困难女职工的疾苦,真正做到在经济和精神上双重帮扶,使女职工组织真正成为女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继续深化“送温暖”工程,健全和完善了维护困难员工群体利益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拓展了帮扶工作。公司党政十分关怀员工突出事件,公司要求员工直系亲属去世工会必须到现场帮助解决问题,为员工排优解难,同时送去慰问金。在公益活动中,百吉大酒店在“颐享园”老年公寓建立“送温暖,献爱心”示范点,多次到敬老院为孤寡老人义务理发、洗头、擦玻璃、送去慰问品,深受敬老院领导及老人的称赞。

亮点之四:以活跃女职工生活为己任,积极组织和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增强了企业文化的氛围和团队精神。

女工委员会积极组织女工参加公司工会举办的各项活动,提高了女工的体能素质,丰富了女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以此推动了企业的文化建设,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公司工会举办了球类比赛、垂钓比赛、卡拉OK大赛等活动,加强了同事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友谊,丰富了大家的体育文化生活。今年,在物业公司组织的劳动竞赛活动和义务献工活动中,各基层单位派出精兵强将参与,通过此次劳动竞赛的开展,既美化了化工基地的环境,又增进了员工们的团结与合作。